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被服务器拒之门外 只能自力更生的非洲电竞人

2017-09-14 09:21:28  电竞研究社    参与评论()人

暴雪、V社和拳头是目前比较主流的电竞游戏公司,旗下都各自拥有着全球性质的赛事。其中暴雪的《守望先锋》赛事叫做“世界杯”,V社的Dota2赛事叫做“国际邀请赛”,拳头的《英雄联盟》赛事叫做“世界总决赛”。

听起来像是奥运会那种全球参与的赛事,但实际上这些电竞赛事无一例外的都将非洲排除在外。

具体点来说,《守望先锋》世界杯的选拔方式是追踪每个国家或地区前100名玩家的竞技等级,以此来判断平均水平,平均竞技等级排名前32名的国家即可获得世界杯资格,然后再进行分组淘汰赛。

最终官方列出的前50名里没有一个非洲国家出现。

Dota 2国际邀请赛是邀请与公开选拔结合的一种方式,在正赛开始前会在世界范围内展开预选赛,预选赛赛区被划分为——北美、南美、欧洲、独联体、中国、东南亚。

还是看不到非洲的影子。

《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今年将囊括13大赛区,听起来比七大洲还多,但13个赛区包含的是这些:

中国大陆LPL赛区,韩国LCK赛区,港澳台LMS赛区,北美NA LCS赛区,欧洲EU LCS赛区,东南亚GPL赛区,土耳其TCL赛区,巴西CBLOL赛区,南拉丁美洲CLS赛区,独联体LCL赛区,日本LJL赛区,北拉丁美洲LLN赛区,大洋洲OPL赛区。

仍然默认忽略掉了非洲。

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并非是非洲没人玩游戏或者是选手不够努力、技术差,而是因为整个非洲都没有V社、暴雪以及拳头架设的游戏服务器,因此也就不存在非洲赛区的说法。

本地服务器对于游戏玩家的影响有多大呢?从最近两款大逃杀游戏火起来后,国内游戏加速器销量就能看出来。但是加速器也不是万能的,因此非洲玩家通常需要顶着不稳定的网络来玩这些竞技游戏。

在非的国人也面临着同样问题

由于非洲自身玩家数量、地区政治经济因素等原因,游戏开发商很难对这块区域的电竞化发展产生兴趣。

在游戏开发商愿意在非洲架设服务器之前,意味着非洲很难独立成为一个赛区,有大量未被挖掘的电竞人才被挡在世界赛的门外。但非洲电竞也没有因此停滞不前,一些本土公司已经开始组建他们自己的战队、联盟和赛事。

Naiccon是肯尼亚每年一届的动漫游戏节,今年首次举办了电竞赛事,比赛项目是《使命召唤》,使用的是乌干达的一个私人服务器。Naiccon的联合创始人巴拉萨说“非洲电竞一直被世人所忽视”,当得不到外界帮助时,非洲人只能自力更生。

巴拉萨计划在明年举办多个电竞赛事,并且在八月份将其中表现出色的队伍聚集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型的电竞赛事。

Naiccon上用笔记本玩游戏的非洲人

他希望非洲电竞能够持续发展,以此让全世界的游戏社区注意到他们。

位于埃及开罗的Anubis电竞俱乐部老板约瑟夫也有同样的想法。他曾一心想要看到自己的队员能够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赢下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众多电竞赛事冠军后他才发现,电子竞技的世界舞台从未向他们敞开。

他明白只有当非洲电竞市场壮大后才有可能得到游戏开发商的帮助,因此想要推动整个非洲电竞的发展,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Anubis选手

他十分希望非洲电竞能够形成一个整体,朝着其他地区成熟的电竞体系发展,因此他也正在组织十一月在开罗ICT上举办的电竞赛事。借助展会可能是非洲目前最具可行性的赛事组织形式,ICT就是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的科技展会之一,这里有射击游戏、格斗游戏、体育游戏以及MOBA类游戏的展台。

ICT在埃及已经举办了多年

在八月份,他成功的让当地的一家银行成为他公司的赞助商,算是迈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但除了商业价值,最令他感到惊喜的是电竞在非洲还成为了一件善事。

作为Anubis电竞俱乐部的创始人和总经理,约瑟夫创建了一个电竞教育公司,在这里辅助选手训练,传授潜在投资人如何组建他们自己的电竞俱乐部,甚至是组织电竞赛事。

非洲游戏玩家中有不少都在抱怨生活,每天用超过14小时的游戏来麻痹自己。但在加入Anubis把游戏当成职业后,这些人发生了一些改变。

他们开始可以流利的使用英语,有了自己的社交圈甚至是女朋友,一位曾接受过Anubis培训的玩家还组建了自己的电竞战队,拉到了当地的一个网吧作为他们的赞助商,并且提供一些必备的硬件。

即使约瑟夫的公司目前还处于亏本状态,但他为改变了近30位非洲年轻人的生活感到骄傲。

同为电竞俱乐部老板的文特尔则选择了一种方式来展示非洲电竞。文特尔的White Rabbit俱乐部位于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尽管在训练过程中饱受网络延迟的影响,他们还是报名参加了Ti7的欧洲赛区公开预选赛,虽然没能出线但也获得了32强的成绩。

文特尔很清楚目前没有足够的条件来吸引游戏开发商在非洲架设服务器,为了更好的训练,他计划明年将俱乐部选手送到网络状况更好的欧洲地区。但并非所有俱乐部都具备这种条件,White Rabbit也是唯一一支闯入欧洲区预选赛32强的非洲战队。

White Rabbit出现在欧洲区名单中

非洲电竞还在等着游戏开发商的帮助,虽然这里普遍经济落后,社会动荡,但仍然有着一群热爱电竞的人。电子竞技想要更加全球化,甚至进入奥运会,这都是必经的一步,毕竟五环少了哪一环都不能叫奥运会。

(责任编辑:陈艾 CG030)
关键词:电竞电子竞技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