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那个身家破亿的男人,被人说打游戏作弊了

2017-12-11 10:08:58  大电竞APP    参与评论()人

被质疑“吃鸡”开挂几天后,当事人五五开于12月6日晚上七点开启直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讲述了自己被“实锤”的始末,并直播解答了以下几个问题。

为什么自己的号会被封?

五五开表示是朋友用自己的号演示了什么是外挂,自己看过之后对外挂深痛恶绝,拒绝使用外挂,但自己的号却因为测试外挂而被封了。是如何从屋里看到外面的平底锅?五五开十分委屈,表示自己在反复的看了原视频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把背包下的弹夹看成了平底锅,并在直播中将那帧画面调出以证清白,可惜画面模糊得像打了马赛克。

讲述了二十分钟后,五五开说:“各方势力在搞自己,UP主和所有的网友都被这些黑暗势力迷惑利用了。”直播全程,五五开都在反复强调自己没有开挂。事到如今,到底有没有开挂似乎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人心,似乎他作弊要成为一种“政治正确”。

五五开,本名卢本伟,《英雄联盟》前职业选手,游戏ID White。2013年第一次随队伍进入《英雄联盟》最高级别的S系列赛。在S3开始前后,White的女朋友UU妹代表广大粉丝和观众问了White一个问题:“你准备得怎么样?”White回答:“我在训练赛也经常单杀Faker的,和他五五开吧。”

White火了,五五开的外号也因此而来。当年Faker打遍天下无敌手,魔王登基不可一世,敢和Faker“叫板”的人并不多,其实现在敢过来“叫板”的人也没几个,White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此“我和XX几几开”成了《英雄联盟》里最初常见的话。

因为自己“祸从口出”的事情,还不止于此。那一年五五开还在皇族,教练还是克里斯。有一天傍晚,五五开和死亡宣告在游戏里发生争吵,死亡宣告扬言要来找五五开算账,五五开说来啊,没想到死亡宣告真的来了,五五开在座位前淡定的叫皇族教练克里斯把门关上,死亡宣告没能进基地,五五开没被打,这件事也不了了之。几年后的今年,死亡宣告依旧暴躁,他的女朋友也没能幸运的躲过这一劫。有天在直播中,死亡宣告因为连输心情不佳,女朋友在一旁好心劝阻,结果惹来了死亡宣告的掀桌子,从直播的声源来看,他甚至是下手打了自己女朋友。女人的哭声从屏幕里传来,本来坐在做冷板凳的死亡宣告彻底的暂时告别《英雄联盟》职业生涯,被全面禁赛和封杀。

如今,这哥俩一个被全面禁赛,一个深陷舆论漩涡。如果当年的克里斯开了门,没准真的会改变这两个人的命运轨迹。

五五开在拿到2013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亚军后,和队伍一共拿到150W的奖金,回国后毅然选择退役,开启直播生涯以及经营淘宝店,并被女朋友UU妹成功打造为“实力偶像派”。不但有着世界第二中单的头衔,还有着堪称变脸的颜值。其实,香港与内地均存在“9年教育”的法律法规,香港是9年强迫教育,内地是9年义务教育。坊间传说的初中未毕业的五五开,在退役并没有选择完成义务教育,而是投身于名利场,这并不符合大众眼中的“主流价值观”,如今被绑在牌坊上拷打或许是一种“命中注定”。

有一次直播抽奖,奖品是一辆赞助商赞助的捷豹。五五开说,兄弟们这辆车你们可能买不起,我其实也买不起,但我相信靠着自己努力,我们以后一定可以买得起!的确,五五开赶上了直播红利,年收入几千万丝毫不是问题。今年十一月就大气的送了UU妹爸爸一辆法拉利,他说:“五年前,在我最穷的时候叔叔给我买了一台电脑做直播,过了一年我还是没钱,退役房租也付不起,也没钱吃饭。叔叔又给我买了太两万多的电脑让我好好打LOL直播,然后给我付了房租,打了十万块钱。今年他生日,我买了台他喜欢的车送给他。感谢您在我最低谷的时候对我的指导和帮助。”给他帮助的人还有孙亚龙。2011年,五五开问刚从《DNF》转型到《英雄联盟》的“国服第一白手”孙亚龙要不要打职业,于是孙亚龙一纸机票飞来北京。孙亚龙就是笑笑,那个被称为一生抗韩的人。那时同样没钱的笑笑在五五开最落魄的时候请他吃了顿李庄白肉。之后两人先后退役,在同一个直播平台直播,稳居平台《英雄联盟》板块的一二名。五五开视UU妹为全部,笑笑却不知轻重的拿UU妹开玩笑,于是今年三月份,两人公开撕破了脸。虽然在一通直播电话对峙后化解了矛盾,但在不久前两人再次因为“斗鱼一哥”的头衔决裂,这次是真的决裂。

初中没毕业的五五开用一篇逻辑清晰,刀刀入肉的“万字长文”怒怼表面兄弟笑笑成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被撕的笑笑只是无奈的在直播间里将当年的事再次解释一边,最后他说:“我是掏心窝的想维持住五五开这个兄弟。”五五开却说:“李庄白肉这件事能不能别说片面?当初大家都混的不好,我和Tabe、克里斯从香港过来打职业,笑笑也从老家过来,我们几个当时都很落魄,都拿出自己的所有来度过难关,我用从家里带来的钱给大家订酒店,Tabe他们掏钱买车票,都是大家一起用的,笑笑请我吃李庄白肉不假,但是那是大家一起吃的,能不能别说的你在我落魄时候请我吃了李庄白肉就是我欠了你什么,你也住了我订的酒店啊!大家一样的。”一个退役后走阳光大道越来越帅身价千万的顶级主播,和一个退役后走独木小桥疯狂直播和录《抗韩中年人》导致头发都快掉光的中年人彻底决裂。这件事之后,五五开依旧满嘴跑脏话的直播。笑笑和搭档西卡似乎看出最根本原因,开始有意识的去改变形象。

几年前,直播行业一下就火起来了,不少人在直播兴起的年代依靠各种各样的手段来搏上位。有人是实力,有人是造梗,有人是满足观众的低级趣味,有人拖家带口。但凡做到一点,都很容易成功。但有人是万能的,比如五五开:世界第二的实力,世界第一的口才,和有实力的选手双排。2015年夏季赛,LGD强势回归一举夺得LPL夏季赛冠军,以一号种子的身份晋级S5全球总决赛,队内打野TBQ功不可没。于是在世界赛开始前的一段休赛期里,每天准时打开直播都可以看到五五开和好兄弟TBQ的双排上分。“冠军打野带你飞”的梗也从五五开的直播间流出。无奈S5全球总决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LGD更是惨不忍睹。舆论铺天盖地,冠军打野也不复存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TBQ先后转会OMG和LSPL队伍,直至慢慢落寞,这期间再也没出现在五五开的直播间里。然而,前段时间五五开和笑笑的撕逼大战中,TBQ虽然人小言微但作为兄弟依旧站了出来,转发微博力挺了五五开。反观TBQ在微博上置顶N天的关于寻求队伍的微博,五五开却从未点赞和转发。

一场风波未平一场风波又起。

这次“开挂门”之后,不少和五五开有过关系的人都纷纷站在了五五开的对立面,连TBQ也忍不住了,在网友的评论下直言自己就是表面兄弟。这个前几个月还被五五开称为兄弟人“悍跳”,让不少网友大呼过瘾,表示:“冲这句话关注了。”

随着直播红利的结束,行业蛋糕逐渐变小,不少直播平台都多少陷入了经济危机。五五开虽然在过去的几年直播生涯里积攒了不少人气和金钱,但在资本游戏里,他也始终是一颗任人摆布的棋子。“你有流量就是直播平台的宠儿,没有流量就给我打包走人。”资本在对待这些主播网红之流,向来如此寡情薄义。所以当《英雄联盟》的关注开始下降,而《绝地求生》成为了玩家新宠之时,大部分主播都紧跟步伐,追赶热点。向来敏感的五五开也没有例外,顺势做起来了“吃鸡”直播。毕竟自己也是身不由己,既然接受了直播平台的大合同,做了流量主播,就必须遵守直播行业的规矩,即流量为王。自称是穷苦出身的五五开深知贫穷会如何限制一个人的想象力,所以在这场追赶“吃鸡”浪潮的游戏中,他比任何主播的积极和上心。毕竟一个“9年教育”都未完成的年轻人,拥有的最高技能便是超高的游戏水平,如果谈出一线游戏主播行列,那么对他的冲击将是毁灭性的。不过,一个在Moba游戏里玩得有声有色的主播,去习惯FPS游戏显然需要时间和天赋。但现实中还的确有这样的天才,比如韦神,已经带着“吃鸡”队伍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五五开是一个具备契约精神的人,也是一个要对观众负责的人。所以他在想,怎么才能让“吃鸡”直播变得更有观赏性呢,在朋友的演示下,他见识到了开挂的厉害。

超级瞄准已部署。

但在朋友演示了四五个小时之后,五五开意识到:“这个外挂不是我需要的。我是职业选手,我有职业操守。在他展示完,我决定我不会去碰外挂。”朋友在自己的号上演示完外挂,号被蓝洞封了。五五开也对外挂深通恶绝,于是在单排时落地成盒,在和“吃鸡”高手双排时进不了决胜圈。基本上,自打陷入这场舆论漩涡之后,五五开直播间的观众数量前所未有的火爆,在各大主播头都想挤破了想获得流量的情况下,五五开不露痕迹的轻松获得碾压性胜利。反正没有任何的权威机构或是司法机关可以一锤定音地说明五五开就是在作弊。国服还没开启,五五开的行为根本不在腾讯的监控范围之内。而至于他一直叫嚣的要给对方寄律师函,也只是一种发声和自我态度的表达,并无太多的实际意义,如果真心想去打官司,是可以直接向法院提出诉讼,B站如果收到法院传票,是一定要配合来协助的。目前,重要的是一种属于大众的“正义”得以伸张,直播平台得到了流量。至于五五开本人,以后直播圈里有没有这号人都不太重要了。

(责任编辑:陈艾 CG030)
关键词:游戏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