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2018-07-09 09:23:11    凤凰网游戏  参与评论()人

你可能听说过他

年仅16岁开始电竞职业生涯

VG俱乐部的天才少年

上海龙之队现役突击位选手

用行动击碎质疑开挂的谣言

CNOW最好的选手之一

Diya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Diya,真名路炜达,来自中国辽宁,生于1999年7月30日,现年18岁。

擅长使用麦克雷、猎空、士兵76,黑百合等英雄。

年轻的他在17岁时就加盟了VG电子竞技俱乐部守望先锋分部,并带领队伍分别获得了PAC中国区亚军(2016年),

APAC泛亚太超级锦标赛八强、OTS S2冠军、OWPS夏季赛亚军、OWPS年度总决赛季军等成绩,同时还入选2017守望先锋世界杯大名单。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2017年10月31日,Diya来到了守望先锋联赛队伍——上海龙之队,担任突击位选手。如同在VG战队一样,Diya是队伍中最尖锐的矛,

他精准的枪法带领队伍逐个击破对手,获得了来自国内外观众和选手的一致称赞。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I was born to be a DPS player.

Diya八岁开始接触FPS类游戏,十六岁开始电竞职业生涯。“天才少年”,成为提到Diya时,每一个人心中想起的第一个词。

被大众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即时命中选手的Diya,不管是在VG,还是在上海龙之队,他在每一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在证明着自己说过的那句话,“我觉得我的天赋,打C比较合适。”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对于Diya来说,这句古话实实在在的印证了发生在他身上的所有事。

在风雨中屹立

2016年10月2日,在守望先锋泛亚太超级锦标赛比赛期间,比赛主办方香蕉游戏传媒称当日收到疑似作弊的申诉,而这份申诉中的疑似作弊,指向的则是当时在VG战队的Diya。

Diya在APAC比赛中精彩的发挥和被戏称为“雨露均沾”的枪法得到的质疑远远大于应得的肯定,一时间,舆论将他覆盖,许多选手,战队,

自媒体等一致认为Diya在APAC比赛和之前的国内比赛中使用了外挂,羊群效应引发的舆论狂潮,像暴风雨一般席卷了Diya的职业生涯道路。

赛事主办方和暴雪中国发表申诉不成立的公告,也没有让这场暴风雨平息丝毫。被质疑在之后没能再打出精彩表现的Diya,

背负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他有那么一刻,想过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

“如果我退役了,支持我的人怎么办。”

Diya没有将自己的感受作为唯一考量。他明白,走到那时,他的职业生涯,他的每一个决定,他在比赛中开出的每一枪,

都不仅仅代表他,也代表着所有支持着他的,甚至质疑他的人。如果他选择退役,如果他发挥不佳,支持他的人同样,

也会受到质疑。正是这份责任,伴随着Diya前进道路上走的每一步,正是这份责任,帮助Diya在舆论的风雨中,屹立不倒。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上海龙之队

2017—2018,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开始,Diya也将他的天赋和能力,带到了上海龙之队。在联盟中,每个队伍都集齐了世界各个地区国家最好的选手,

能够与这样一群人一同比赛,Diya既兴奋,又有些许紧张。

更大的舞台,就会有更大的挑战,队伍的成绩不理想,Diya会责怪自己,是否自己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是否能克服在比赛中的不稳定和失误?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刚来到龙之队的Diya,是作为一个长枪位选手,但是在一些战术中,他需要去练习打好猎空。

猎空是一个需要一定协同和团队配合才能发挥效果的英雄,而Diya也从起初的熟练度不够,到后来的能与队伍打出很多联动,作为龙之队C位的他,英雄池和实力在飞快地进步。

来到了联盟,Diya第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了自己与其他选手的差距,要和世界最顶尖的队伍和选手角逐,竞争,每个人都在进步,你进步的比别人慢,你就会被遗忘,被质疑。

如何带领队伍前进,如何将自己的所有能量带到比赛中,这些问题像是一块又一块的石头死死地压在Diya的胸口。电子竞技不相信眼泪,Diya顾不上思考自己究竟该怎样

面对这些压力,只能不停地前进,不停地变强,在他心中,没有结果之前,除了比赛之外的任何其他东西,都是措辞。这份强烈的执念,有时会化成情绪的过载,让Diya陷入深深的苦恼中。

“首胜并不能改变过去。”

Diya明白,一场胜利对自己的意义有多大,同时他也明白,这不是他的所有目标。他所能做的,只能是加倍地训练和思考,不停地反思和总结,

首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Diya想知道自己是否做到了能做的一切。第三阶段中的Diya,相比初来联盟,不管是实力还是心态,都算是一名老将了,

这样的他也被许多人认为是龙之队取胜的关键。一次比赛中,队友在语音中喊出的“We have Diya!”他已然成为了上海龙之队的骄傲。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Diya的实力放在国际舞台上仍然不时让人眼前一亮,他被认为是联盟中优秀的突击位选手之一,选手,教练,解说都对他称赞有佳,收获了一大批国外的粉丝。

比赛中经常出现的“明星球”,也让大家认识到,他一直没有停止进步。

第四阶段上海龙之队对阵休斯顿神枪手队的比赛中,Diya被评为全场MVP,但他并不高兴,如果自己的队伍没有赢得比赛,个人的荣誉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我想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勇敢,而不要错误地认为一个人手握枪支就是勇敢。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

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

——哈珀·李《杀死一只知更鸟》

每一场比赛,每一天训练,Diya都是抱着这样的信条在努力。在联盟最大的收获,不仅是技术,

而是一个好的心态和坚定的精神,失败,无法阻止Diya在他的职业道路上继续前进。

生活中的他

比赛之外的Diya,是一个热情,幽默,可爱的东北大男孩,经常在直播中和社交网站上与大家互动的他,有着许多的粉丝,

他们有的因为实力喜欢上Diya,有的因为性格喜欢上Diya,更多的是两者皆有。这个平日里如此逗趣好玩的“圣地亚戈”,

在OWL的赛场上却又十分认真,一个冷酷的战场杀手,一个爱笑的大男孩,他们都是Diya。

在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 上海龙之队队员Diya

在洛杉矶时,Diya最怀念的就是东北烧烤。在路边吃着烤串喝着啤酒,是他对家乡生活的定义之一。第一赛季结束回国之后,除了和朋友撸串,Diya的大部分时间都选择了陪在家人身边,不久之后,他将前往上海,与队员们共同展开集训。

他不会停止脚步,他要为了支持他的人,要为了自己,为了在每一次风雨中屹立不倒。

因为,他是Diya。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守望先锋

相关报道:

    关闭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三季动画预告公布 2024年10月播出

    24-03-25 15:17:26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0第三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