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游戏业界 > 业界资讯 > 正文

品源文华解读为何制作《爆款时代》:让中国厂商了解欧美版权方

2017-07-13 10:40:22      参与评论()人

近日,由品源文华、游戏客栈联合制作的IP科普新书《爆款时代》正式公布。《爆款时代》是一本以分享互联网中游戏、网文、动画、影视等IP产品运营经验为核心诉求的书籍,制作方希望通过这本书让IP行业的不同领域可以互相了解、互相认识,一起推动IP泛娱乐事业的整体发展。本书收录了品源文华、阅文集团、蓝港互动、游族网络、星艺互动等诸多公司对IP孵化、IP衍生、IP运营的相关经验。

品源文化做为欧美IP主授权及运营机构也同时推荐了美剧《野蛮人崛起》、好莱坞电影《碟中谍6》、《环太平洋2》等诸多欧美IP,品源文华希望为这些优质的国际大IP在中国寻找到最适合它们的合作伙伴进行后续的衍生开发。

建立欧美版权方与中国厂商新链接,开创IP授权合作领域新格局

品源文化在《爆款时代》书中介绍到,在IP领域,很多好莱坞影视版权方与中国企业接触的时候,或多或少是有些抵触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对中国企业的信誉良好与否而存疑,无所适从。而近年来,确实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国内公司,在好莱坞出现过严重的信誉问题。但是,我们觉得,出现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更多的是因为双方的沟通理念有差异。

一方面,中国厂商对于不熟悉的领域,在谈判时习惯慢慢去探索,而很多欧美版权方会误以为这是没有诚意的表现,因此,在沟通层面上,欧美版权方很容易对中国厂商产生误会;另一方面,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以及工作方式,也是双方交流的一大障碍,很多中国厂商会向版权方提交一份可以说是“非常华丽”的IP合作方案,但是“老外们”却有可能看得一头雾水,根本没懂我们中方的意思。久而久之,欧美版权方的误会加深,对中国企业来说,自然也“委屈”地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如何能以最实际、有效、大家都满意的方式,打破这样的僵局?品源文华凭借在欧美IP授权领域多年的经验,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破局之法,希望可以通过《爆款时代》这本书传递出去。

我们更愿意欧美版权方与中国厂商可以互相了解、互相融合。我们希望本次出品的IP行业科普书《爆款时代》可以让更多的中国厂商了解到欧美影视IP版权方的做事方式和思维逻辑,让未来的国际IP商务合作更加顺畅,品源文华愿意成为东西方IP合作的桥梁,让中国厂商看到真正联结西方世界后的精彩,让老外看到中国厂商的诚信力和价值力体现。

商业模式揭秘:买断目标欧美IP进行二次开发

目前品源文华采取的模式是首先买断目标欧美IP在中国地区的长期、多品类的独家授权,然后展开IP二次开发,产生丰富的IP素材,与中国国内厂商展开合作,最终将授权商品成功推向市场。

品源文华已经买断的欧美IP包括派拉蒙影业的僵尸大战世界、BBCEarth、大英博物馆等知名IP,并与阿里巴巴、芒果互娱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品源文华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品源数字娱乐则专注于制作与发行带有好莱坞IP授权的移动游戏和VR游戏。品源数字娱乐的美国本地团队均来自多家好莱坞影视巨头,包括派拉蒙与迪士尼,团队IP授权经验丰富,加上品源文华在欧美IP行业长期的优良口碑,可以让中国的游戏厂商真正了解欧美IP行业、了解好莱坞,与中国游戏厂商一起协力获取高品质欧美娱乐IP,在国内以及欧美主流市场发行游戏。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