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游戏业界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三七互娱黄小娴:关注细分放眼海外 积极开辟内容竞争新赛道

2018-07-05 10:41:26  techweb    参与评论()人

人口红利消失、马太效应加剧,这是当下游戏行业的最真实写照。而寻找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也成为了国内游戏厂商们的当务之急。7月3日,在CCGEXPO组委会与数娱梦工厂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游戏高峰论坛上,三七互娱集团副总裁黄小娴就对下一阶段市场的“新赛道”作出了自己的分析和预测,她认为:国内细分领域仍有较大的潜力可挖,而“出海”未来将会成为中国游戏行业的主旋律之一。

三七互娱黄小娴:关注细分放眼海外 积极开辟内容竞争新赛道

存量中找增量,细分市场潜力大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公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但增速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国内游戏市场的人口红利也已消失殆尽,2017年的用户规模增速更是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新低。要在这一存量市场中找到新的增长点,黄小娴认为,游戏厂商需要更多地关注那些极具潜力的细分市场。

三七互娱黄小娴:关注细分放眼海外 积极开辟内容竞争新赛道

其中,她特别提到了“女性玩家”、“大龄玩家”以及“三四线城市玩家”这三个细分群体。针对女性玩家,黄小娴表示,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国内女性玩家数量增长超过了两千万,这相当于澳大利亚全国的人口总数。而在付费特点上,曾经有57%的女性玩家为移动游戏付费,她们更愿意将钱花在游戏内提升实力和装扮上。

而“大龄玩家”则是指年龄在40岁以上甚至下探至35岁以上的玩家群体,据黄小娴透露,目前我国40岁以上玩家的数量超过5000万,35岁以上玩家数量更是高达1.46亿。她还以《永恒纪元》为例,证明游戏中大龄玩家的忠诚度和付费率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年龄段的玩家,而在部分核心数据上,甚至更为优秀。

三七互娱黄小娴:关注细分放眼海外 积极开辟内容竞争新赛道

对于“三四线城市玩家”的潜力,黄小娴认为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以及智能机的普及,三四线城市甚至更为下沉的市场已经打开。“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移动游戏玩家占比超过了55%。加上更慢的城市生活节奏,令这些玩家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在游戏当中。”

海外市场发展快,五年增长15倍

在关注国内细分市场的同时,黄小娴也建议游戏厂商要把目光放到海外。“2017年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5%,五年增长近15倍,海外市场潜力巨大。”她说到。

但黄小娴同时表示,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市场环境,各地区用户喜爱的游戏类型和游戏题材也有所不同,“RPG游戏在国内备受追捧,但在海外却并非如此;又如国内认知度极高的西游题材,在海外市场就很难做。”

因此她建议,各家游戏厂商首先应该把注意力放在产品的打磨上,厚积薄发;再针对不同市场的差异化,将优秀的游戏输出到海外,砥砺前行。

关注细分、放眼海外,三七互娱积极开辟新赛道

在演讲的最后,黄小娴回顾了三七互娱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成绩和布局。她表示,国内市场始终是三七互娱坚守的大本营。从《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等业内标杆性的网页游戏,到《永恒纪元》、《仙灵觉醒》等流水屡创新高的移动游戏再到各项关键数据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大天使之剑H5》,三七互娱始终以创新应对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变化。

三七互娱黄小娴:关注细分放眼海外 积极开辟内容竞争新赛道

而在海外,三七互娱顺应文化全球化趋势,坚持中华文化与游戏的有机融合。今年上半年就陆续推出诸如武侠题材的《昆仑墟》、仙侠题材的《青云诀》以及历史题材的《墨三国》等极具中华文化元素的游戏作品,并在海外多地畅销榜频频“刷脸”。《青云诀》挺进台湾iOS前十;《昆仑墟》也顺利打入韩国iOS畅销榜前十,创下了东方武侠题材手游在韩国发行的新高度。

黄小娴透露,未来三七互娱的产品线将更趋多元化,除了成熟的SLG和RPG产品,还将在二次元、女性向等品类上有所布局,并尝试推出休闲竞技类产品。而除游戏业务外,三七互娱将同时积极布局影视、音乐、动漫、VR及文化健康产业等领域,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文化创意综合型企业。

“未来,我们将与各大厂商一道,坚持内容为王,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三七互娱

相关报道:

    关闭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原神烬中歌 预告公开!明天上线!

    24-04-16 17:32:27原神烬中歌

    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可能迎来元素限制挑战

    24-04-16 17:27:30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肉鸽游戏《PROJECT TACHYON》Steam页面 今年发售

    24-04-16 12:13:05PROJECT TACHYON,肉鸽游戏

    《星球大战:法外狂徒》四大派系介绍 新截图

    24-04-16 12:10:31星球大战:法外狂徒

    《幻兽帕鲁》v0.2.2.0版本更新发布 修复错误Bug!

    24-04-16 12:10:10幻兽帕鲁,幻兽帕鲁更新

    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24-04-16 12:09:36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暴雪前总裁提议:高品质游戏应开通“打赏功能”

    24-04-16 12:09:14暴雪,打赏,高品质游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