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新闻快报 > VR新闻 > 正文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2017-03-23 10:40:08      参与评论()人

2016年被称作VR元年,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硬件的起势,三大VR设备:OculusRift、HTCVive、PlayStationVR的发售赚足了人们的眼球。特别是下半年索尼PSVR推出后至今在国内还是供不应求的断货状态。2017年预计还会有更多倍受瞩目的VR硬件产品面市,刮起新一轮的VR风暴。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有了硬件铺路,2017年的VR将更加聚焦内容方面。无论游戏、视频还是应用,都将在整个VR生态圈变得举足轻重。17年上半年,关于VR内容有一个词经常被提起:交互。VR交互已经被看做能否突破现有VR格局的衡量标准之一。回看VR的发展史,从最基本的功能演示到设备的成熟,人们终于能够亲身体验虚拟现实。这一切好比新生婴儿落地,一声啼鸣带来了畅想和希望。当这个“婴儿”慢慢学会走路,再学会沟通,这又好比VR交互,让人感到了VR的无限可能。如果说16年是VR元年,那么17年极可能是内容元年,而内容中最大看点就是交互!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交互方式将会变得更加简单,VR游戏合集《ThePlayroomVR》就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合集内游戏《猫捉老鼠(Cat'nMouse)》中,戴头显的玩家成为游戏中的猫,使用手柄的玩家则会扮演小老鼠,在游戏中上演一场老鼠偷吃奶酪,猫捉老鼠的大战。既简单又轻松有趣的游戏过程让这款游戏一下子成为了聚会上最能活跃气氛的宠儿。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VR交互将变得更加融入生活场景中:用VR看王菲的演唱会让网友感觉自己仿佛就站在王菲面前;CBA全明星引入的VR直播让体育迷能够零距离接触球场上CBA的球星;最近,Oculus为GearVR平台进行了更新,允许用户直接在Facebook上与朋友和家人分享虚拟现实的现场直播。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无独有偶,VR热潮也已经成为了综艺上的一大看点。《火星情报局》上玩起了TiltBrush作画、你画我猜、VR过山车等现场游戏;MR黑科技——微软HoloLens现身《最强大脑》,让嘉宾们比拼造字;可以预见VR交互未来将会在旅游、购物、甚至医学领域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为了促进国内VR/AR产业发展,给广大厂商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宝贵平台,在众多从业者的殷切期盼下,ChinaJoy主办方汉威信恒与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由汉威文化、微软、索尼、三星、NVIDIA、EPIC、盛大集团、暴风魔镜、乐视虚拟现实、米粒影业等十余家国际知名VRAR娱乐企业共同发起组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即将于2017年7月27日至7月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与第十五届ChinaJoy同期同地举办的大型展会,以“虚势待发,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17eSmart将通过展览、论坛、推介会、投融资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凸显专业性、权威性与国际化特色,力图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回想2016首届eSmart现场人潮汹涌的展会盛况,2017eSmart上会玩出怎样的新花样无疑备受期待。第二届eSmart将与第十五届ChinaJoy同期同地举办,全面汇聚国内外智能娱乐硬件与VR设备,在国际化产业活动平台上的一次大规模展示与体验。在不远的未来,eSmart将被打造成数字娱乐领域toc端的CES,成为ChinaJoy品牌矩阵的又一颗耀眼明星!硬件铺路、内容聚焦,让我们关注第二届eSmart,期待VR交互时代的来临!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了解eSmart具体参展和赞助详情并进行相关项目预定接洽,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梁先生  

TEL:010-51659355-8003  

QQ:2853281003  

E-mail:paul_liang@howellexpo.net  

杨女士  

TEL:010-51659355-8008  

QQ:2853280986  

E-mail: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有关媒体合作事宜,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王女士  

TEL:010-51659355-8015  

QQ:2853281031  

E-mail:panpan_wang@howellexpo.net  

2016首届eSmart展后报告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hinajoy.net/2017eSmartBrochureCN.pdf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eSmart官方网站,也可搜索微信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ChinaJoy官方微信。  

eSmart官方网站  

http://2017-eSmart.chinajoy.net  

硬件铺路、内容聚焦,VR的交互时代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