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新闻快报 > 电脑游戏新闻 > 正文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2018-07-06 09:23:35    多玩游戏  参与评论()人

虽说游戏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总有优秀的独立游戏可以给人带来惊喜。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据外媒透露,2D动作RPG游戏《空洞骑士》在任天堂Switch平台发布两周的销量已经超过25万套,而据GameLook了解,该游戏目前在任天堂eShop拿到了2周下载冠军和畅销榜第三名。如果算上已经几近百万套的PC销量,它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独立游戏大作。

这个萌系画风的游戏几乎在各个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清新而偏暗黑主题的场景、可爱的角色设计、丰富的游戏故事以及恰到好处的配音让《空洞骑士》给人的第一印象就非常深刻,你很难想到,这个制作精良、收入过亿的游戏是由3名澳大利亚开发者完成,而且还是他们的第一款商业游戏。

收入破亿:被称为“手残党噩梦”的《空洞骑士》究竟好在哪?

对于《空洞骑士》的玩法,业内还有另一种称呼,也就是“银河恶魔城”,即Metroidvania,这个词汇来自于《银河战士(Metroid)》和《恶魔城(Castlevania)》两款游戏的合体,这类游戏的特点是,在横版过关游戏的基础上加入了自由探索的2D沙盘地图,同时又有装备、道具和能力升级等典型RPG要素。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另一个需要提前说明的是该游戏的收入,《空洞骑士》目前登录了PC、Mac、Linux以及Switch平台,PC包括Steam以及GOG等分销平台,游戏不同版本的售价为14.99-24.99美元之间,2017年11月一则英伟达博客显示,《空洞骑士》Steam版本销量突破50万套,而前不久,有数据称该游戏的PC版销量已经接近100万套,保守估计,该游戏发布一年多的收入很可能超过了18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亿元)。

即便你是休闲玩家,看到这款游戏也会想要一探究竟,游戏环境设计偏黑暗但却透露着小清新风格,角色和敌人看起来都非常萌,关卡、障碍物甚至是技能效果都做的非常整洁,游戏音乐简单却非常契合剧情发展,如果有耐心,你还可以看到游戏里很多感人的故事剧情。

在《空洞骑士》里,你的角色没有等级、没有超能力也没有体力,甚至可以使用的武器都非常少,你只需要在这个2D世界里朝着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移动或者跳跃即可,躲避陷阱和障碍的同时,也需要解决带来威胁的敌人。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和大多数同类游戏不一样的是,进入该游戏是没有地图的,而且整个游戏实际上只有一张地图,分为不同的区域和更小的空间,因此你需要亲自探索才知道那条路是正确的出口,只有找到地图中的商人Cornifer才能购买地图,装备了特定的护符才能在地图上标记自己的位置。

游戏加入了死亡惩罚的设计,虽说不是完全重新开始,但想要到达死亡地点对于“手残党”而言并不容易,平台之间的距离需要你把握跳跃的力度、而陷阱设计则要求玩家必须把握时机。当然,这款游戏也并不是通过绝对难度让你望而却步,而是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比如可以通过刷小怪回血,当然,离存档点越远,就意味着失败的概率越高。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部分角色设计

对于很多玩家而言,越是投入更多时间,你可能就会看到越多的惊喜,比如很多看起来体格庞大的敌人,实际上并不会主动攻击,而一些小巧的boss往往很难对付;游戏里的NPC设定也需要玩家逐个探索,有些NPC是可以击杀的,还有些看似人畜无害的NPC,会在对话结束之后发起攻击,让你猝不及防,整个游戏的流程大约30多个小时,但如果想要发现其中的全部秘密,可能需要上百个小时。

Steam好评率94%:澳大利亚3人团队研发三年

《空洞骑士》的研发团队Team Cherry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阿德莱德(Adelaide),最初是由Ari Gibson、William Pellen和Rohan Fraser三人在2012年创立的,工作室的成立实际上也游戏研发有关,他们三人共同参加过多次game jam,于是有了一起做游戏的想法。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在此之前,Gibson是一名动画师,为很多大型工作室做过场动画,而身为策划的Pellen则一直都在做很小的项目,Fraser则是一名插画师。之所以做《空洞骑士》,是因为两人对于游戏研发的热爱和骑士精神的喜欢。项目的正式研发开始于2014年,起初三人都是用自己的积蓄在做研发,但到了2015年的时候遇到了资金上的困难,TeamCherry决定为该项目在Kickstarter发起了众筹并成功筹到了5.7万美元。

游戏里的主角却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骑士,而是一个昆虫形象,对此,Gibson表示,“Pellen这么做是为了让创意更加简单,虫子的形象很容易画,而且可以快速创造大量角色,我非常喜欢他简单做事的风格”。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开发商Team Cherry

一开始的角色形象实际上并不像游戏里的那么可爱,为了达到满意的效果,团队手绘了很多个原型,Gibson甚至有段时间每天都观察昆虫获得角色创作灵感。《空洞骑士》的核心玩法的创意来自《银河战士》和《恶魔城》,但为了让它更有趣,他们希望给玩家带来冒险的感觉,Pellen说,“我喜欢探索游戏世界、接受挑战、找到其中的秘密,甚至学习boss的攻击方式、死很多次最终通关,所以在做研发的时候,我希望带给玩家个性化的冒险体验”。

3人开发收入破亿:被称”手残党噩梦”《空洞骑士》好在哪?

手绘图

对于大多数游戏而言,游戏发布之后,往往意味着销量和好评率都会持续下滑,但《空洞骑士》的玩家好评率反而比最初更高(从92%涨到了94%),除了游戏本身的制作精良和趣味性之外,TeamCherry还推出了多个免费DLC,甚至有玩家在评论里表示,“求求你别再出cp了,来个付费DLC吧”。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空洞骑士

相关报道:

    关闭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原神烬中歌 预告公开!明天上线!

    24-04-16 17:32:27原神烬中歌

    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可能迎来元素限制挑战

    24-04-16 17:27:30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肉鸽游戏《PROJECT TACHYON》Steam页面 今年发售

    24-04-16 12:13:05PROJECT TACHYON,肉鸽游戏

    《星球大战:法外狂徒》四大派系介绍 新截图

    24-04-16 12:10:31星球大战:法外狂徒

    《幻兽帕鲁》v0.2.2.0版本更新发布 修复错误Bug!

    24-04-16 12:10:10幻兽帕鲁,幻兽帕鲁更新

    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24-04-16 12:09:36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暴雪前总裁提议:高品质游戏应开通“打赏功能”

    24-04-16 12:09:14暴雪,打赏,高品质游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