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当前位置:游戏 > 赋新中华 > 赋新中华游戏资讯 > 正文

AoV4.0英雄主题曲获海外音乐奖 国产游戏闪耀时刻

AoV4.0英雄主题曲获海外音乐奖 国产游戏闪耀时刻
2021-12-02 15:12:33 新浪游戏

中国游戏又获奖了!

近日,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简称AoV),成功斩获2021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简称HMMA)“最佳手机游戏原声音乐奖”。

AoV4.0英雄主题曲获海外音乐奖 国产游戏闪耀时刻

HMMA作为美国好莱坞音乐界的重要奖项,在全球音乐圈里的地位相当之高,长期以来被当成奥斯卡音乐奖、金球奖等高级别国际大奖的重要风向标。

不仅含金量高,这次的竞争激烈程度更是远超以往。在“最佳手机游戏原声音乐奖”入围名单中,可以看到使命召唤手游等熟悉的名字,国产游戏这几年在音乐方面的投入有目共睹,不少游戏被玩家戏称为“被游戏耽误的音乐公司”。

能够在这种阵容中异军突起,成功获奖,AoV定然有自己的过人之处。

所谓AoV4.0英雄主题曲,是为了AoV最新版本的辅助英雄“芽芽”所作的单曲。该曲目曲调轻灵,仿佛能够看到这个暗影森林的小精灵,穿梭在埃森诺大陆的山川溪流与林间,以奇妙动听的音乐歌声和可爱的身影,为森林带来快乐。

AoV4.0英雄主题曲获海外音乐奖 国产游戏闪耀时刻

曲风延续了天美工作室一贯的特质——将英雄的角色特点、故事性,以音符为词句进行诠释,力求让每一首英雄主题曲,都能够把英雄自身的形象勾勒得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仿佛正在与这位英雄交谈。

当然,这首歌曲能够如此成功,也要感谢默默付出的中国音乐人们。没错,AoV4.0英雄主题曲是全部获奖作品中,唯一一首由中国团队设计制作的乐曲。

在几年之前AoV刚刚出海之时,曾与汉斯季默合作创作主题曲。这位曾经创作过《狮子王》、《盗梦空间》等数十部好莱坞电影配乐的老艺术家,8次荣获奥斯卡最佳配乐提名,同时也是本次HMMA“最佳科幻电影音乐奖”的得主。

AoV4.0英雄主题曲获海外音乐奖 国产游戏闪耀时刻

与名家合作没有磨灭天美工作室想要传播中国声音的热情。自2020年以来,天美工作室便着手于原创音乐作品以及发掘国内优秀的音乐人来创作中国游戏的声音。如今,能够以中国团队设计制作的原创作品获奖,正是用成绩证明了国际层面对于中国音乐人的认可,一切的付出与坚持都是值得的。

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些年AoV都获得过哪些音乐奖项:

2021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HMMA)SONG/SCORE-TRAILER媒体宣传片歌曲/音乐奖提名

2019 全球音乐奖(GLOBAL MUSIC AWARDS)最佳游戏作曲 金奖

2018 全球音乐奖(GLOBAL MUSIC AWARDS)Sep. 最佳游戏作曲 银奖

2018 全球音乐奖(GLOBAL MUSIC AWARDS)May最佳游戏作曲 银奖

2018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HMMA)最佳手机游戏原声音乐提名

2018国际网络视频奬(W3AWARD)配乐类金奖

2018 Jerry Goldsmith Awards最佳游戏原声音乐

2018 年度传讯优异大赏(Communicator Award)最佳游戏原声音乐

2017国家游戏贸易评论学院(NAVGTR)最佳新IP原创戏剧性音乐

一座座奖杯,见证了王者荣耀出海五年间构建起的全球布局,也见证了王者荣耀在海外市场积累的经验与能量已经日趋成熟。它们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盏盏聚光灯,在国际舞台照亮了“中国自研游戏”的招牌。随着天美工作室对中国音乐人的发掘与培养工作不断推进,也相信未来会诞生更加响亮、悠扬的国产游戏之声。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