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电竞市场规模飞涨34.7% ,3E·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7月举办

2017-04-07 16:21:27      参与评论()人

若问最近几天什么最火,恐怕非雄安房价莫属。不足24小时便上演了房价飙涨的神话,从几千到过万,唯恐错过悔“千年”。但是辛辛苦苦跑几天,被冻结的交易终将无法改变,不如随3E展(微信号:E起搞机)来看看同样处于飞速增长阶段的中国电竞,毕竟找准风口才会让投资更有价值。  

电竞市场规模飞涨34.7% ,3E·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7月举办

电竞呈井喷式增长市场规模上涨34.7%  

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等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到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用户规模达到5.66亿人,同比增长5.9%,如此小幅度的增长率,只能发生在一个相对成熟的行业。而和游戏截然不同的是,电竞正在处于一个高增长阶段,同样还是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发布的《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04亿元,上涨34.7%。还有机构预测,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将达到570亿元。  

有人说,21世纪的前十年,是游戏产业在中国丰收的十年,那么现在,游戏产业趋于成熟,电子竞技产业将承继游戏产业发展的加速边际,成为中国文化创意领域的又一支柱产业。没错!从上述数据也可以看出,2016年可谓是电竞市场的丰收年,电竞行业不论是在市场表现以及社会关注上都获得了爆发式增长。3E展表示,相信2017年的中国电竞得益于2016年的良好态势,依然会延续去年的高速发展趋势。  

放眼全球市场,分享业界全新动态。由振威展览股份(证券代码:834316)与IEEE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3E·2017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览会”,将于2017年7月8-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全息透视全球游戏、影视、网络文学及动漫二次元等主力数字娱乐领域的最新发展,将数字娱乐游戏的全新技术趋势、中国数字娱乐游戏产业政策与市场前景全景呈现,让全球数字娱乐界人士在全球一体化环境中收获中国数字娱乐产业的全生态发展先机。  

高校、跨界投资助力电竞职业化之路  

此外,在整体发展道路上,位于互联网产业、文化娱乐产业、游戏产业和体育产业交汇处的电子竞技产业也将渐渐从粗放开始走向职业化,这从近年来高校“电子竞技”专业的设立,以及电竞产业的跨界合作便可知晓。  

当年被认为“玩物丧志”的电竞,现今已正式走进大学课堂。目前,电竞行业的飞速爆发与该行业的人才严重缺失形成鲜明对比。2016年9月,教育部发布《2017高等职业学校招生申报》,将“电子竞技”作为增补专业包含在内,这不仅推动我国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也是国家政府开始正视电子竞技乃至游戏的重要标志。同时,许多高校已经拥有或正在筹备电竞社团,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也在积极筹办高规格的国家级电竞赛事。这必然会促进电竞人才的专业化,刺激电竞行业迎来新一波发展机遇。  

电竞市场规模飞涨34.7% ,3E·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7月举办

 

除了高校开设电竞专业,跨界合作也促进电竞走向更为专业化的道路。去年9月,来自美职篮联盟的费城76人队宣布收购两家电子竞技团队Dignitas和Apex,并且合并为Dignitas。从2015年1月至2016年11月,全世界有21支职业体育队投资了电竞领域,包括法国南特足球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队和英超的西汉姆联队在内欧洲的足球队占绝大多数。  

目前,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成为第三大受欢迎运动的态势,并且近年来不断得到政策、高校以及体育行业等多方面的助力,已经由单纯游戏衍生行业发展成为逐步比肩传统体育赛事的朝阳领域。  

全民电竞风潮来袭,硬件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电竞产业在中国轰轰烈烈的发展,由电子竞技衍生出来的周边行业也迅速走火,特别是电竞硬件外设产品,如电竞显示器、电竞椅、电竞眼镜、电竞主机等。据权威媒体调查数据显示,全球PC电竞硬件市场已达300亿美元,并预言会一直保持每年6%左右的涨势至2019年,亚太地区由于人口的优势,以及游戏文化的不断普及,增速会有7%,仅2016年市场规模就有116亿美元。  

电竞市场规模飞涨34.7% ,3E·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7月举办

 

显而易见,硬件市场正以势如破竹之势火速增长,好的硬件配套已逐渐成玩家们的游戏必备,并且随着电竞爱好者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专业、准专业乃至职业选手,业余玩家对硬件装备的追求也会因为示范效应、对手效应而水涨船高,电竞硬件行业市场空间巨大,而有前瞻性的商家已率先发力。  

以HKC为例,2016年底推出了为高校学生和入门电竞玩家量身打造的G4Plus电竞显示器,该产品以1800R曲面、144Hz刷新率、支持Freesync三大电竞特性齐备以及广视角、110%色域等硬指标切入市场,并且产品实际售价落到了1999元区间,刚一上市便获拥趸无数。  

电竞市场规模飞涨34.7% ,3E·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7月举办

除了显示器,电竞椅也是影响玩家体验的一大硬件配套,获得中国11支一线职业战队的选择AutoFull傲风电竞椅出场同样秒杀无数菲林,据悉,这款椅子不仅根据职业战队成员的身高/体型以及训练的时长不断进行调整,在细节上,也根据人体不同部位的感受,在头枕和腰枕填充不同材质海绵,在电竞过程中,可为玩家带来极致体验。正因如此,2017年,AutoFull赞助战队囊括了7大顶级英雄联盟战队RNG、QG、IM、LGD、Newbee、AHQ、FW,2大顶级Dota2世界顶级战队Newbee、LGD,3大守望先锋战队RNG、LGD、AHQ,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电竞椅品牌!  

3E展表示,其实,无论是显示器还是电竞椅,都充分说明了适合的产品释放购买力后电竞硬件市场的容量巨大,这个市场等待更多产品和品牌来挖掘。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把握住电竞硬件的市场,便已找到电竞产业一个有力风口,7月8-10日,属于电竞行业的集体大趴——3E·北京国际电子游戏娱乐展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谁又将实力抢“竞”?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