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历届TI回顾:是什么让TI冠军选手这么特别?

2017-08-03 10:14:59  游久网 @U9jeremy_zhu    参与评论()人

DOTA2第七届国际邀请赛已经打响。奖金池超过两千三百万美元,这意味着冠军的奖金将超过一千万美元。

TI每年都在寻找能再次举起不朽盾的队伍,而每一只冠军队伍都意味着一个不同的故事。从创新的玩法到新奇的英雄池,年年TI各不同。今年会是什么样子呢?

2011年第一届TI,冠军:Natus Vincere G2A

第一届TI,可以说是电子竞技的破冰点。超过一百六十万美元的奖金,而其中的一百万美元是为冠军准备的。有趣的是,DOTA2 这个游戏实在TI开始前几个月才开始发行的。当时主流的,还是DOTA 1。

回顾DOTA1时代,Na’VI 很多标志性的选手都是从DTS游戏开始的。在2009年,ArtStyle, Dendi, LighTofHeaveN, NS和Dread组成了一支队伍, 并成为欧洲区的顶尖强队。当时他们不断遭遇EHOME的狙击,ESWC 2010上输给了EHOME. 2010年末,Artstyle和Dendi加入了Na’Vi, 参加了2011年的第一届TI, 其余三位选手是XBOCT, Puppy和LighTofHeaveN。在这届TI上,Artstyle 和Dendi在决赛3-1成功复仇EHOME, 拿下了第一届TI的冠军。

Na’Vi在TI1上激进的打法以及TI2和TI3的成功谱写了他们的传奇。无论队伍的表现如何,至今都是一支非常受欢迎的战队。

PS:根据周神直播透露,TI1的奖金相比DOTA而言,在当时高的令人发指,很多职业选手有点不太信这个比赛。而且DOTA2在当时需要连东南亚服,延迟很高。只有EHOME战队在TI1前去专门熟悉DOTA2的玩法以及界面。甚至说有选手在DOTA2比赛的时候光合成一件装备就花了好几分钟。

2012年第二届TI,冠军:Invictus Gaming

如果说中国战队要为TI1 EHOME的落败复仇,那就在TI2。TI2是中国的dota秀。 LGD Gaming, IG以及DK在小组赛完全展现了他们的实力,LGD 14-0, IG 13-1, DK 11-3.

小组赛之后,LGD是有最大机会拿下TI冠军的。LGD在胜者组势不可挡,知道碰到Na’Vi跌入败者组。而Na’Vi在击败LGD之前,也击败了IG,并有很大的机会第二次举起不朽盾。而在败者组,IG高歌猛进,亲手击败了EHOME,DK以及LGD,并与Na’Vi一同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

就如同之前胜者组上演的,IG和Na’Vi的比赛仍然由团战英雄所决定:DS,拉比克,娜迦海妖,潮汐猎人以及谜团。3-1的战绩拿下了冠军,IG拉开了TI冠军的传统,西方东方轮流拿下冠军。

2013年第三届TI,冠军:The Alliance

第三届TI是很特别的,不仅仅是因为决赛打满了五场,同时也拉开了DOTA 2电子竞技的黄金时代。之前的TI英雄不多,Valve在不停的从Dota导入英雄。在TI2和TI3之间,进行了4次版本变动,引入了12个新的英雄。

Alliance把他们的统治力延续到了TI3。 在TI3之前,Alliance的实力蒸蒸日上。在TI前四个月的八个线下赛中,有6个获得了冠军。他们常用的英雄包括先知以及德鲁伊,塑造了一代传奇。并引领了‘Rat Dota’的潮流。

Alliance在TI小组赛上,14-0,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小分。而Na’Vi, 在另一个小组11-3领先,拔得头筹。就好像命中注定的,Alliance和Na’Vi在胜者组高歌猛进,并在胜者组决赛相遇。Alliance 2-0击败Na’VI, 而Na’Vi也在败者组决赛击败Orange重新回到决赛。

在比赛中,Alliance老汤换新药,在5场比赛中有3场点出了先知,而IO在五场比赛中均出现了。第五场比赛非常值得一看,被誉为最值得铭记的比赛之一。 S4取消了2次TI来守护基地,Alliance 的rat dota确保了他们的胜利。

2014年第四届TI,冠军:Newbee

尽管TI4一直受人诟病,但这一年仍然是中国战队在西雅图闪耀的一年。最终的冠军Newbee在小组赛的表现并不好,差一点倒在主赛事上,以7-8的结局收尾。而VG 12-3遥遥领先,随后是EG的11-4. 结果是Newbee在胜者组第一轮碰到了小组头名VG,并以2-1的成绩结束了VG的统治地位。

可以预料到的是, Newbee似乎对VG了如指掌。随着比赛的进行,EG是唯一一支位列前四的非中国队。他们在比赛中碰到了DK,VG以及Newbee. EG在胜者组决赛中被Newbee击败,掉入败者组。当时的VG也很强,哪怕掉入了败者组,也横扫了败者组,包括EG。从败者组爬了上来。TI决赛:中国队VS中国队, VG vs Newbee. VG在TI4上有独一无二的策略: 他们比赛的平均时长是19分钟,一个快到令人惊讶的时间。然而,Newbee手中具备着对抗VG的筹码。

VG想很快的结束比赛,而Newbee决定比他们更早的结束比赛。他们很快抱团,甚至有英雄还没有到六,并系统的一点一点的蚕食了VG。而VG,很可惜的似乎被他们自己的策略打败了。最终Newbee拿下了TI的冠军。

2015年第五届TI,冠军:Evil Geniuses

至今为止,TI5上最受人瞩目的比赛: EG vs. Team Secret,最后没有发生。 Team Secret,三个线下赛的冠军队伍。 Team Secret, 当Arteezy和Zai离开EG后选择出走的队伍。可惜这场比赛没有发生。如果Secret在胜者组的第一轮能击败Ehome, 他就能遇到EG。可惜他失败了,掉入了败者组,击败IG却倒在了VP的手上,给这个比赛留下了一点遗憾。

当EG最有威胁的对手被淘汰之后,似乎他们能够就是那只能获得冠军的队伍。CDEC Gaming, 一支没有任何人预料到的队伍,却表现异常的好。2-0在胜者组决赛把EG打入了败者组。当时败者组决赛的对手是LGD,又一支中国队伍。结局却是LGD 0-2把EG送进了决赛。

ppd在EG的座右铭是从失败者成长。很多时候你会看到这样的情况,EG败给了一个队伍,有一天他却重新站出来,用新的战术击败他们。CDEC也一样。EG从败者组回到决赛,复仇CDEC,并开发了新的阵容:发条地精和矮人直升机。由教练BuLba设计,发条和飞机的组合,建立了前期的优势,3-1拿下了TI冠军。北美的第一个冠军,延续了冠军的传统。

2016年第六届TI,冠军: Wings Gaming

Wings在TI6上的表演大概再也不会有人能够复制了。他们没有像以前的冠军一样,表现好的足以主宰小组赛。每一次选人都会尝试新的英雄,包括屠夫,炸弹人等等。把他们的对手边缘化,也没有固定的套路来继续他们的比赛。事实上,他们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在小组赛,一共玩了2次屠夫。

Wings就如同他们表现的一样,势不可挡。只有DC在小组赛咬了Wings一口,而DC击败了韩国人和EG,回到了决赛的赛场上。Wings华丽的团战的配合,成功主宰了决赛。用如此方式拿下TI冠军,让哪怕西方玩家都忍不住为他们鼓掌,这就是Wings.

可惜的是,Wings最终倒在了ACE的手上,而今年,也没有任何一位选手参加了TI7

(责任编辑:陈艾 CG030)
关键词:DOTA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