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绝地求生第一人气战队只是流量队?4AM正在慢慢变好

2018-06-08 11:30:04  天极网    参与评论()人

电竞圈是美好的,也是残酷的。哪怕人皇SKY的巅峰期已经过去10年,但玩家们提起sky却依然会尊敬地称呼他一声人皇。电竞圈也是残酷的,无数的天才青年加入电竞圈后,因为没有成绩而被遗忘在角落里,等到几年后也许连最忠实的粉丝都忘记了他们叫什么。而又这么四个人,从辉煌中跌落到凡尘,又从不知名的角落里走到了众人面前。他们用一个冠军获得了前往德国柏林的机票,顺带告诉所有人:4AM不仅仅是人气最高的队伍,还是国内最强的吃鸡战队。

从最初的流量队到获得全国冠军;从LOL转型FPS的阵痛期不被人看好;从四个主力队员的一招鲜吃遍天到200万天价转会费签约职业选手来培养队内的竞争机制甚至可以同时有8名职业选手出战比赛;从韦神的单人指挥到现如今逐渐开始有规模的加入数据分析师,并逐渐地开始寻找教练。4AM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普通俱乐部到正规职业俱乐部的转变。这只曾经创造过奇迹的队伍,正在逐渐用专业性改变我们的原有看法。这个冠军的背后,不仅仅是4AM对成为一流战队的努力,也代表着曾经被电竞抛弃的职业选手为了重返巅峰做出了何等的努力。

除了打过OW职业的孤存,4AM的主力队员中有三个曾经都是LOL职业选手。虽说阿鲁卡曾经也打过OW的比赛,但占据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的依然还是LOL。为了从LOL转型到绝地求生,4AM的队员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从去年被国内的解说诟病战术不行,到现如今国内战术思路数一数二,4AM的改变不仅仅体现在队员的实力上,还有全队的成绩上。

在4AM刚刚签约虎牙的时候,这只队伍的人员基本上就只有四个主力队员。但现如今,队内还拥有花了200万签约费转会来的替补选手long以及前LPL职业选手sorry,为的就是保证队伍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有了应急机制的同时,4AM还聘用了数据分析师、战术分析师等多个职位的工作人员,保证了4AM每场赛后都能够详细的分析得失。当然,最关键的依然还是每一个曾经被无视的选手,内心对电竞无比的热爱。

国服第一老司机:阿鲁卡

LPL冠军上单、IEM亚军、在韩国实力最强的年代用塞恩撞翻了LCK最强的银河战舰,如果这些荣誉加到一个人身上,可能你不会想到这个人就是阿鲁卡。作为曾经带领PE在LPL夺冠的上单选手,阿鲁卡身上有着很多荣誉。最戏剧的那年,阿鲁卡带着全新阵容的WE在世界赛的舞台上撞翻了当时不可一世的韩国队。在他归来时,几乎所有人都不吝啬对他的赞誉:国服第一老司机。

可在那年夏季赛结束后,阿鲁卡便悄然选择了退役。除去老司机的高光时刻,似乎大家对这位上单就没有什么印象。退役之后,阿鲁卡选择了直播,可人气也仅仅只有数千人。如果不是那年iem的高光,也许他现如今连数千人气都到不了。

中间有多少波折我们不曾知晓,这个不爱向外界透露内心消息的阿鲁卡现如今成了4AM绝对的主力选手,也是绝对的指挥。虽然他再也不能向那年撞翻韩国队的老司机一样驰骋在峡谷,但在绝地岛上,有三个信任他的队友喜欢听他引擎加速的声音。他不再是那个队伍里备受诟病的短板,他是让4AM成为全国冠军的核心成员。

昔日守望三大C:孤存

一年多以前,如果讨论起守望先锋联赛中最强的C位,一直稳定处于三大C之一的选手一定是孤存。可当守望先锋的热度下降之后,这位曾经的国服最强麦克雷竟然就消失了踪影。不怎么爱说话的他再次成为了被玩家们遗忘的职业选手。

再一次出现在玩家们面前,孤存出现在了4AM前身YQHP的青训营中。即使孤存在守望中的表现再怎么优秀,他想要打职业也必须从头再来。是的,当韦神决定带着4AM签约虎牙的时候,孤存这才成为了队伍里的主力狙击手。首发登场的他难免会和前任进行比较,在此玩家们不再讨论他是OW的三大C之一,而是讨论他如何能够从游戏匹配中的打法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事实上,在孤存加入4AM的初期,他的确是队伍内最受诟病的点。

当然,年轻人的优势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从“空投一响、孤存白养”到稳定成为比赛的击杀王,孤存的进步飞快。在决定了4AM能否前往德国参加比赛的第12局,孤存的稳定发挥让4AM没有在最后时刻掉链子,直到最后一刻他稳定地补掉了最后一人吃鸡,这才有了4AM前往德国的机票。

本届发挥最佳:CPT

小醒目是谁?也许最早一批观看LPL的观众,都能知晓这位打野的名字。曾经的天才打野却一直没有碰到一个好的战队,在lol的职业沉浮了几年之后选择退役的他没有什么留念。他可能是4AM队伍里唯一一个参加了多届大型赛事却总让人无从提起的选手。可就是这么一个lol退役选手,却成为了队内的关键人物。

在4AM确定获得前往德国的机票之后,韦神接到了一个采访,采访中提及了一个问题:这届比赛中你觉得谁是队伍里发挥最好的选手?韦神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小醒目的名字,比起队内的指挥阿鲁卡、狙击手孤存,小醒目的存在感似乎是非常之低,可他却成为了队伍里最稳定发挥的点。你也许无法经常在OB中看到小醒目的镜头,但无可争议的是,他的确在默默地帮助团队。

也许小醒目不是一个爱邀功的人,但他的价值不该被这样忽视。他永远不会出现意外,他是对枪环节中不会出现失误的人,他是封烟拯救队友最及时的人。他的枪法也许不是最犀利的,但比起其他三个人的状态起伏,小醒目的稳定是4AM不可或缺的存在。

定海神针:韦神

从LGD的替补中单到4AM的队长和老板,韦神的身份定位转换的这段时间里,是韦神的低谷期。提及低谷,也许没有人会记得在他转型绝地求生初期的低人气,没有人愿意看到一位天才中单放弃lol玩其他游戏,他们阻碍韦神的方式是冷嘲热讽和脱粉。没有人知道,韦神是如何在那些暗淡的岁月里积攒自己的技术,也没有知道韦神是如何从失利中走出阴影再次站到众人面前。

引以为傲的FPP模式失利之后,韦神表现的十分淡定,哪怕是接受采访时韦神都表示自己和队伍的实力十分优秀。可能所有人都被韦神的态度欺骗,稳住了心神。直到夺冠后,众人才在韦神口中听到了真相:韦神内心也有恐慌,但他不敢表现出来,只有他是全队的主心骨,如果他心态崩了,全队可能都会倒了。最终,在龙神决和分析室kenny都不敢看比赛的第12局,韦神带着4AM披荆斩棘,打出了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故事情节:4AM逆天翻盘进军德国柏林。

一年前的这时候,4AM的四个人依然都还是潜伏在电竞圈的角落里。一年后,他们成为了代表中国绝地求生前往德国柏林的电竞宠儿。他们手拿奖杯享受荣耀的时候,一定都会特别感谢那些灰暗岁月里坚持的自己:只有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命运,才算的上电竞圈的人生赢家。再一次,恭喜4AM,恭喜四个不愤怒但讨厌平庸的man。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4AM的未来正在朝着美好进发。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绝地求生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