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香蕉游戏传媒携手电竞分析师5400 打造赛事复盘最强大脑

2018-06-08 15:50:01    腾讯游戏  参与评论()人

前言:5400,电竞解说与复盘员,2017年加入香蕉游戏传媒。解说视角独到,同时兼备解说与赛后复盘分析能力,作为职业选手出生的他更是拥有缜密的思路及较强的游戏理解能力,在近期举办的PUBG官方邀请赛中的复盘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被网友称为第一复盘大师。

连续一整天的复盘,让5400有些疲惫,下了台之后就猛喝水,我试图让他早点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比赛,下次有空再进行采访,他摆了摆手说道“你们也很辛苦,不要为我白跑一趟。”聚光灯下轻狂张扬的他,私底下竟让人觉得有些许可爱。

我们找了一个安静的休息室,一边打趣OMG天下第一,一边谈到5400自己。

初出茅庐,谁人年少不轻狂

“最早接触电竞应该是War3,当时还在上小学。一次偶然看到了War3的比赛,看到了xiaot,他应该是我电竞上第一个偶像,后来上初中的时候跟朋友玩了一次DOTA,这样只需要操作一个英雄的模式让我200的手速非常不适应,慢慢就开始展露一些游戏天赋。”

说到这里5400不禁得意了起来,“打到了当时的VS 1房跟各种大神一起竞技,这让我非常享受,也有了一些对职业的憧憬。”

香蕉游戏传媒携手电竞分析师5400,打造赛事复盘最强大脑

高二的暑假的时候AGFOX俱乐部找到了5400,希望能组建一支dota战队,然而背着家人只身前往宜兴的5400很快就被发现了。

“那时候叛逆呀,回来我就和家里人大吵一架,我记得当时我是这么和我爸妈说的:等高考结束了,我会拿着一本录取通知书扔到你们桌上,然后告诉你们我不会去上。”

至少在大学之前5400一直是个幸运儿,高考考了350分(江苏高考,只考语数外满分480其他算等级),当时一本线340分,拿到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职业之路,拔剑四顾心茫然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5400“兑现”了他的诺言,没去大学报道而是去武汉跟朋友组了半职业队伍,准备当年最大的电竞赛事WCG2012。

“当时去到武汉我带了2000块,所有队员的网费跟吃住基本都是我在撑,还跟网吧老板谈包机,跟旅馆谈价格,一直在苦苦支撑,最后WCG2012武汉站,我们拿了第二没有出线,输给了当时的职业队DT。”

香蕉游戏传媒携手电竞分析师5400,打造赛事复盘最强大脑

然而屈居第二并没有浇灭5400心中的职业之火,他坚持在武汉训练,准备最后一站沈阳站的比赛。

“那一年沈阳10月份真冷,我当时只带了夏天的衣服,走在沈阳的大街上,感觉自己就像个外星生物被人围观。比赛场馆是露天的,为了保证自己不会手抖,几乎所有的衣服都从包里拿出来把身上遮满了来取暖,最后比赛我们又是第二,输给了AGFOX,命运有时候真的有点捉弄人。”

5400说起这段经历,眼眶微微湿润。

“我最怀念的可能还有我的那双人字拖,陪我从9月到12月,当我想着收藏的时候发现它已经不知去向了,也许这代表着时间都会过去,不美好的也会过去。”

因为手部在14年初出现了职业病鼠标手,5400辗转去了Orenda做教练。

“教练时期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角度来去审视自己,接触外界,看到了全新的世界,学会了变通,自己也不在像最初那样自信,开始变得麻木,渐渐淡出了职业圈,15年9月退役。”

至此职业选手5400已成往事。

转型之路,唯有坚持与忍耐

“回到了家里,家人没有说过我任何的不好,只是跟我说要不要我帮你找个工作跟着上班,那天晚上我就默默哭了。”

在朋友的建议下,5400开始做解说直播。因为职业没有打出什么成绩,直播人气很低,为了生存每天通宵直播,用时长来弥补。

“就这样过了2个月,我发现自己头发掉的越来越严重,精神也越来越差,于是我硬着头皮去求人希望能给我一个做解说的工作,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去到了Keytv开始了自己的解说生涯。”

香蕉游戏传媒携手电竞分析师5400,打造赛事复盘最强大脑

“DAC赛后复盘算是我人生比较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在那个时候完美的工作人员找到我问我要不要尝试去做复盘,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机会太重要了,我没有说拒绝的资本。”

在DAC结束爆火的时间,很多直播平台和解说公司找到5400,但是都被他拒绝了,

“我觉得人不能忘本,我很感谢当时帮助过我的人,所以留在了原来的地方。但是复盘本身其实是个可有可无的环节,他不像解说在比赛中的必要性,所以我一边思考这个岗位的意义,一遍也就在比赛里销声匿迹了。”

峰回路转PUBG,感谢香蕉游戏传媒一路扶持

生活还是要继续,面对行业的竞争压力和现实生存问题,5400选择了转型PUBG。

“转型绝地对我而言着实不容易,没有FPS基础,从零开始,从最早大家认识我的帝国食尸鬼,每天打每天练习慢慢提升自己,但是在起跑线上已经慢了别人很多,再想超赶我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这个人虽然打职业的时候运气不好,但是总是有贵人相助,香蕉游戏传媒在我转型阶段找到了我,给我机会让我能够在香蕉计划绝地求生国际邀请赛上解说。”

但是在香蕉计划绝地求生国际邀请赛上,5400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按他自己的话说是搞砸了这次完美的机会。“我开始审视自己,我对于很多人而言只是个新人而已,在FPS领域我要学习的要做的还有很多,所以我开始反思,静下心来好好地思考这款游戏。同时,香蕉游戏传媒在这段时间里也一直耐心地与我梳理思路,从专业角度出发的理性分析让我更清晰自己的定位,于是我也摆平位置,积极的等待着下一次机会。很幸运,我等来了官方邀请赛。”

香蕉游戏传媒携手电竞分析师5400,打造赛事复盘最强大脑

在官方邀请赛上5400的复盘一鸣惊人,获得弹幕和论坛的高度好评,工作人员的赞誉让这位小伙子感慨万分。

“我一开始很担心自己复盘的不好,比赛结束后都不敢看论坛,直到香蕉游戏传媒的经纪人和我说,5400你在虎扑火了,大家都在夸你,我感觉就像在做梦。”

艰辛的画面历历在目,看似崎岖的历程下包含着5400百折不挠的职业精神,这位大男孩在迷雾中抓住了属于自己的青藤,不骄不馁,稳步攀登。

采访结束已经是深夜,我和5400一同走出比赛现场,我打趣说再过几小时你又要回来了,接下来几天你发际线又要高了。

“再累又如何,如果这样能获得大家的认同,那又何尝不可。”

他坚定的说道。

绝地求生冉冉升起的新星,祝福你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电竞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