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

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
2020-07-22 09:08:18 北京日报

秦昊凭借《隐秘的角落》以及老婆伊能静参加的综艺节目,曝光度急剧增加的同时,个人的资源有不少提升,貌似他目前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围绕着《隐秘的角落》展开,尤其是爬山梗。

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

由于太成功,所以有景区直接在门口贴着“禁止张东升入内”的牌子,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而继景区禁止张东升入内后,秦昊近日参加综艺节目《未知的餐桌》时,再度和爬山亲密接触,这一次他成了旅行社导游,不知道谁敢跟着他这个团呢?

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

很多人都说秦昊在《隐秘的角落》中算是“童年阴影”了,此次在综艺节目中他的造型更是还原电视剧。上身的白色衬衣加上牛仔裤,小白鞋看起来非常显眼。身上再挂着相机,手中拿着“东升旅行社”的小旗,看着莫名害怕。

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秦昊东升旅行社导游,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

京报锐评:景区蹭热点不能太肤浅

前段时间,电视剧《隐秘的角落》热播。秦昊饰演的张东升带岳父母爬山时把二老推下山的剧情,让观众印象深刻。日前,杭州某景区借机营销,在入口处悬挂了一块告示牌,上面有张东升的海报,还标注了“张东升禁止入内”的字样。据景区策划营销介绍,如此这般是“希望能通过这个热点,增加娱乐性,吸引互动”。此举引发网友争议,赞同者认为这样的创意很新鲜;质疑者认为,这是“入戏太深了”。

的确,电视剧播出后很红,但不管怎么说,张东升亲手把岳父母推下山崖也是恶性杀人事件,这有什么“娱乐性”吗?拿杀人桥段来“增加娱乐性”,可能有些游客一笑而过,有些游客则感觉不舒服。真叫张东升的游客,估计就哭笑不得了。毕竟这个名字颇为大众化,重名率大概不会太低。在更严肃的层面上,该景区告示牌使用了演员秦昊的形象,写明了剧中人张东升的名字,也涉嫌侵犯演员的肖像权、电视剧和原著小说的著作权。如果认真追究起来,这一波热度恐怕会灼伤策划者自己。事实上,张东升推人那一幕的取景地在广西灵山县六峰山景区。电视剧火了之后,六峰山景区反复强调那个地方是有栏杆的,防护很到位没有安全隐患。杭州的景区反而要“禁止张东升入内”,仿佛景区内真存在危险地带。

说来也能理解这个景区的良苦用心,毕竟旅游业需要恢复元气,必须用各种方法吸引人流才行。但是策划者大概忽略了,玩梗、蹭热度,做的只能是锦上添花的文章。难道真的有人为了跟“张东升禁止入内”合个影发朋友圈,专门跑景区一趟?任何一个景区,真正能够吸引客流、构成核心竞争力的,除了人文气息和自然美景这些硬件,还要拼设施安全性、服务周到程度等软件。就算是玩张东升的梗,也该深入到强化安全的层面,而非仅仅停留在哈哈一笑的肤浅层次。

景区这种肤浅玩梗蹭热度的所谓策划,“张东升”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我们由衷希望能越来越少。毕竟我们的历史源远流长,我们的文化博大精深,只要真正用心,怎么可能找不到既有趣又有品位的亮点来策划宣传呢?

综合来源:北京日报,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