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游戏业界 > 业界资讯 > 正文

这款游戏曾经风靡全日本 创始人仅高中学历

2017-12-20 14:12:12  GameLook    参与评论()人

至FC红白机上市已30余年,回顾34年的游戏发展历史,不难发现日本厂商有不少游戏IP都是从FC时代慢慢发展起来,其中不乏近日大火的DQ11(勇者斗恶龙),被吐槽为半成品的FF15(最终幻想)。然而同样也有不少在FC时代风光无限的游戏公司,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公司破产,其中最让人惋惜的是Technos公司,光看公司名称可能会有些陌生,但是说起他们家的游戏《热血系列》,相信红白机玩家们都会想起那群“不良少年”。


游戏源于生活

1985年热血之父岸本良久被Technos公司开发的格斗游戏所吸引,思虑再三后岸本带着热血系列最初的企划“热血硬派”从Data Eas公司离职投奔Technos公司,当时经营状况的良好Technos敢于尝试一切,便通过了“热血硬派”的企划,而热血硬派的灵感则来源岸本良久的青春往事,高中时期的岸本是名不折不扣的不良青年,留着大背头,穿着学兰服,整天无所事事,找人干架,高中的不良往事让岸本滋生出想要开发出一款以高中生为原型的游戏,这便是热血硬派的最初构想。

追梦人岸本良久,来到新公司便开始组建人员着手开发新游戏,经过4个月的开发期,游戏基本开发完成,但是岸本和他的团队却陷入了茫然,如何给游戏主角定名,最后岸本良久决定以社长泷邦夫为热血硬派主角命名,这一做法获得了团队的赞同和社长泷邦夫的应允。在国内引进热血系列时“邦夫”被翻译成国夫,这一叫法也慢慢流行开来。

热血硬派街机版的成功,让社长泷邦夫萌生了移植到FC红白机上的年头,但是FC红白机贫弱的性能不足以支撑以街机版为原型开发的热血硬派。最终岸本良久决定将街机版2.5头身改为2头身,并且放大头部。于是在FC红白机上广为人知的热血系列初作正式面世。

这一举动并没有使热血系列在FC上水土不服,反倒是放大头部使得热血系列更有特色,有别于其余FC游戏人物单调的面部表情。之后Technos公司围绕“热血”发行了众多续作,特别是以运动为题材的热血篮球,热血足球,更是以独特的技能和斗殴式的玩法,在FC上刮起一阵另类游戏风。

虽然热血系列为technos公司带来了不菲营收,但也由于过于依赖热血系列,以致于后来创意枯竭,未有人气新作崛起,再加上TECHNOS于1991年用了大量资金在东京都中野区新井建造了“Technos中野大厦”(大厦于1992年11月落成入伙,并且作为其新总部),随着日本经济泡沫的破灭TEcnos终于被沉重的利息负担所压垮,1995年12月15日停止营业,1996年宣告破产倒闭。

(责任编辑:陈艾 CG030)
关键词:游戏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