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游戏业界 > 业界资讯 > 正文

Kingzone综皇王翔演讲“电竞教育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反响强烈

2018-08-03 15:11:11    腾讯游戏  参与评论()人

以“学无边合无界”为主题的首届游戏与电竞产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将于2018年8月2日在上海浦东隆重举办。本届论坛由完美世界教育和中国应用商科院校联盟联合主办,湖北高校影视游戏教育联盟、北京中育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协办。本次论坛上王翔的演讲“电竞教育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反响强烈,在随后的圆桌会议中被其他嘉宾屡次提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王翔的演讲内容。

Kingzone综皇王翔演讲“电竞教育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反响强烈

王翔在演讲中表示,电竞行业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需要不断的学习。他本人担任了综皇三支电竞战队(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的管理,遇到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高效的管理三只战队。最终他将的电竞教育与传统文化融合,得到了一种全新的理念。

Kingzone综皇王翔演讲“电竞教育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反响强烈

王翔认为做电竞培训不仅要传授专业竞技知识,还要让他们了解到游戏与电竞以及电竞文化背后的哲学观念,例如对于游戏,“游”是体验的意思,“戏”则为虚拟,合在一起则为体验虚拟。电竞作为一种脑力博弈,其真正的道理是时间控制,提高效率。从传统文化角度验证,人类的进步离不开知识的传承和新鲜事物的信息接收,游戏从古至今都是最好的教育工具。而现代社会多数认为,游戏只是玩物丧志,这是缺乏正确的价值观引导的,过分体验虚拟,忽视了以求真实。

Kingzone综皇王翔演讲“电竞教育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反响强烈

王翔提出:格物致知,物理相通这个概念。格物致知是指去认真的观察一样事物,从中看出本质,得到其中有用的知识。而物理相通则是指对局中获得的知识,可以拿到其他行业去验证,真正的知识应该是来自电竞的本质。这些哲学思想更能够用于生活中。

电竞之路,任重长远。中国传统教育教导人们:所有事情都是相通的,不要单独的看一面。我们希望电子竞技能过获得社会层面的认知,给社会一个交代,得到社会的认可,相信未来电子竞技会成为素质教育的一环。

Kingzone综皇会克尽己任不辱使命,与电竞行业一起成长。

关于KINGZONE综皇:

KINGZONE综皇是一家以电竞产业为核心,以促进行业职业化发展为目标的电竞文化企业。综皇的业务分为四个板块:综皇学院(电竞人才培训)、综皇文化(制作优质游戏视频内容)、综皇娱乐(艺人经纪)、综皇电竞(职业战队)。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电竞教育

相关报道:

    关闭
     

    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多款游戏最大75%优惠!

    24-04-23 13:50:58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英雄联盟》2024 LPL春季赛 BLG 3-1 TES夺冠!

    24-04-20 22:37:18英雄联盟,LPL春季赛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