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

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
2020-09-04 10:23:49

 这个夏天,是二次元用户狂欢的夏天。“AC在,爱一直在”,AcFun盛夏限定,开启最FUN热爱——小众圈层硬核活动『夏日蕉蕉同好会』,热情的猴山萌娘召唤了六大圈层硬核UP主——Lo娘、JK、二次元画师、桌游、手工黏土、微缩手工,进入『夏日蕉蕉同好会』,创作二次元硬核内容,加入A站硬核文化社区。在8月30日官方公示活动结果后,本次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

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  

活动期间,累计超13.7万名ACer(A站用户)、近600位UP主参与本次“蕉友”活动,超过300位Up主通过本次活动加入A站大家庭。 
  激活创作潜能,点燃圈层热爱 
  本次活动较同类型的“蕉友活动”不同,“夏日蕉蕉同好会”锁定『LO娘、JK、桌游、二次元画师、手工黏土、微缩手工』6大圈层UP主,用“夏日蕉蕉同好会”的趣味主题及硬核玩法,唤醒二次元社区的广泛关注,点燃圈层同好们的终极热爱。 
  投稿对应圈层会场内容,即有机会赢取黄金奖、白银奖和新星奖三个级别的奖金,新入驻的UP主首次投稿成功,还可以瓜分20万的金香蕉奖池,金香蕉可直接兑换实物奖品,充分激活UP主们的参与热情与创作潜能。

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  

优质UP主入驻,活动多维覆盖 
  本次活动邀约到不二马大叔、乌合麒麟、山药锅锅、苏小脸儿、幺了个菁、宇宙帝王地鐵、熠子的喵熊、星野凛Rinko、霜迟、风早大人、玩粘土的喵十柒、阳珊珊✨手工�粘土、爱薇儿手工等众多6大圈层优质UP主入驻A站,粉丝反响火热。

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  

除站内内容领域覆盖广外,本次“夏日蕉蕉同好会”活动在全网也获得了超高的活动热度。通过对垂直于6大圈层的论坛、微博、贴吧、门户、社群等多渠道、多媒体的投放及宣传,对6大圈层的目标用户群体进行精准开发与转化,吸引意向UP主的关注及参与的同时,也促进了活动的曝光,扩大了活动的影响。

AcFun“夏日蕉蕉同好会”,点燃二次元的硬核夏天  

扶植内容创作,激发硬核活力
  作为国内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A站成立十余年来,挫折磨难不断,但却能在站稳脚跟后仍将提升站内内容质量,扶持优质UP主作为发展重点。在一年前,A站就明确了自己“硬核二次元文娱社区”的定位,这一定位一直没有变化。这样的定位是A站越来越能接得住二次元用户的重要原因。 
  随着PUGC生态的崛起,UP主群体的不断扩大持续为A站内容补给养分,与此同时,在流量分成、视频打赏、商单收入和直播等方面,A站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政策帮助优质UP主获得体面的收入,借助于激励政策激活了更多UP主的创作动力。过去一年,A站通过“A等生计划”、“阿普学院”、“出道616”等项目,探索出了全方位、体系化的UP主培养路径——“超A成长体系”。 
  “二八计划”将从8月下旬开始,A站直播收入分成将面向所有用户实施“三七分、包税、秒提”;而A站签约UP主则享受 “二八分、包税、秒提”,八成收入归UP主,A站只留两成作为必要的运营成本,这也说明,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吸引和扶持更多更优质的UP主将成为A站的重点。 
  而A站本身的内容生态也取得相对不俗的成绩,根据A站公布的数据,一年来 ,A站UP主同比增长90%,稿件同比增长79%,粉丝数同比增长172%。对于A站来说,社区文化内核以及二次元文化背后所传达的自由、创新、硬核的精神内核在快手多元的价值观下,得到更加完善的保留。
  相信在未来,A站可以同快手一起在二次元领域焕发出新的活力,持续优化二次元生态,不仅可以成为二次元UP主最坚实的后盾。随着『夏日蕉蕉同好会』活动的成功,A站再一次扮演了年轻一代圈层文化探索的引导者和陪伴者。打造二次元硬核文化社区,这是AcFun一直在做的事,未来也将继续坚定的向前。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