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手机游戏 > 手机新游戏新闻 > 正文

世嘉做了个基于AI的拍照手游《照相怪兽》

2017-12-01 10:07:38  威锋网    参与评论()人

日本游戏公司世嘉(SEGA)近日发布了一款新手游,号称“新感觉拍照RPG”,游戏名为《照相怪兽》(パシャ★モン),以活用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和AI技术为亮点。
游戏的主角是怪兽,跟其他手游不一样的是怪兽需要玩家自己来创造,用手机摄像头拍摄身边的物品、风景、人物,通过 AI 图像识别技术判断所拍摄对象的颜色、亮度、形状等等,以此为基础创造出相对应的怪兽。比如人/物主要颜色是红色就会创造出“火”属性的怪兽,蓝色则是“水”属性,相机对准一盘蛋包饭就会得到一个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卖萌蛋包饭怪。总之只要轻松拍照,不管是文具、动物、食物都可以把它们变成各种各样的怪兽。

世嘉做了个基于AI的拍照手游《照相怪兽》

世嘉做了个基于AI的拍照手游《照相怪兽》

如果拍摄人的话,AI 还会进一步识别出性别、表情等细节,创造出以此为基础的怪兽,说不定你可以借助这个手游,测验一下自己长的是软萌可爱还是凶残暴虐(大雾)。

玩家还可以尝试着将不同的怪兽进行交配,交配后可以得到新的怪兽,这样就可以不断扩大自己的收集,不过用来交配的两个怪兽会消失掉。

世嘉做了个基于AI的拍照手游《照相怪兽》

游戏故事发生在未来 20xx 年,由于搭载黑科技的机器人“拍照兽”诞生,人类已经可以通过拍照来发现、捕获未知生物了,而竞争怪兽实力的“怪兽战斗”大为流行,民间还专门设立了战斗殿堂“竞技场”,用来举办大规模比赛。这是一段描写与怪兽相遇,并与它们并肩战斗的故事。
所以拍摄到怪兽之后,通过培养就可以使它们拥有战斗能力,前往竞技场作战,游戏支持单人模式和合作模式,而且可以和其他玩家在线对战。注意每个怪物的属性不一样,而且装备特定的技能,战斗中需要结合属性与技能搭配,有着一套简单但却无比经典的战斗系统。

世嘉做了个基于AI的拍照手游《照相怪兽》

《照相怪兽》预定在 2017 年冬季登陆 iOS、Android 平台,游戏本体免费,附带道具收费。感觉这个创意还挺有意思,AI 图像识别技术如今在手机应用中已经被广泛运用起来了,但是活用这个技术的手游还不多见,不知道世嘉这次能不能给我们打开一道新大门,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

(责任编辑:陈艾 CG030)
关键词:照相怪兽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