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新闻快报 > VR新闻 > 正文

威沃世界携首款劲舞类VR游戏《热力舞伴》亮相2017MWC

2017-07-05 17:18:38      参与评论()人

6月28日在上海2017世界移动大会(以下简称:MWC)上北京威沃世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沃世界)带着最新制作完成的《热力舞伴》1.0版正式亮相。这种多肢体的舞蹈动作的游戏吸引很多观众驻足围观。

《热力舞伴》是业内首款带有社交属性的第一人称音乐劲舞类VR游戏,位于MWC上E1馆的威沃世界体验中心。记者在工作人员讲解后体验了这块全沉浸式的劲舞游戏,目前游戏1.0版本中有四个虚拟舞伴可供体验者选择,三女一男,每个人物都有属于自己的主打曲,从外形到服装配饰都有细节体现,非常精美。并且开发人员通过运用和阿凡达一样的面部表情捕捉技术,赋予舞伴丰富的表情,不得不说威沃世界在人物上花费了心思。

游戏中“舞伴”舞蹈动作都非常流畅优美。“这些动作我们邀请专业的舞蹈老师进行编排,再把每一个动作分解、制作。整个过程十分精细,并且所有不同级别的音乐均是购买的版权”,这款游戏制作人同时也是威沃世界联合创始人彭连旺说。

据了解,目前已经展示的是游戏的单人体验,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一种是炫舞模式,让体验者与游戏中的舞伴进行“尬舞”,在这里你可以和虚拟舞伴尽情近身热舞;另外一种模式为节奏模式,体验者可以跟随音乐节奏敲击打击点。虽然是单纯的敲击打击点,不同于其他音乐打击类游戏,威沃世界设置了360度球型打击玩法,并且充分利用HTC的空间定位功能,打击点增加了纵深感,这样大大增加了游戏的难度系数,成为了达人挑战的模式。不同级别的难度,配合音乐及动作,体验者可以从简至难进行探索。一曲舞毕,排行榜会显示体验者的得分排行。

威沃世界负责人介绍,目前游戏1.0版本的制作成本大约150万左右,制作周期大概在4个月,由20多人组成的资深开发团队倾力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威沃世界开发的首款高品质VR游戏。威沃世界的创始团队有多年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设计与实施、次世代游戏设计与开发经验,之前长期服务于迪士尼、万代、CAPCOM、任天堂、TAITO、EAsports等国际顶级游戏公司。其中全流程参与制作的3D电影《hack·面向未来》是日本首个在院线上映的立体影片,《街霸5》、《Killer Is Dead》等经典游戏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可以说,威沃世界具备高品质VR游戏开发基因。

2016年,威沃世界推出第一人称射击VR游戏《时空侠客——48区》,受到市场好评和业内的认可。在VR元年集体烧钱的大背景下,威沃世界凭借该游戏实现盈利。

能够自造血液提供动能,源于威沃世界并没有扎堆线下体验馆走运营之路,而是运用自己擅长的内容制作及多媒体业务,打造的针对有需求的市场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

“像国内这种5A级景区或者是成熟的主题公园会选择我们的解决方案,主要是考虑能够增加园内二次消费,尤其是主题公园对游戏的质量要求非常高,因此,威沃世界也是凭借自身对游戏制作能力和水平开展的这块市场”,彭连旺说。

VR从2016年上半年的爆发,经过了一年半爆热爆冷的演变,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一些自造血液能力突出的小而美公司,经过大浪淘沙以及VR硬件更新及市场教育升级,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相信威沃世界的VR之路将越来越明朗。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