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当前位置:游戏 > 在线游戏新闻 >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2019-06-05 11:12:47 中华网游戏综合

再过几日,就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了,是兴致勃勃的出门踏青享受小长假?还是在家休整舒舒服服的躺上个三天?在你安排自己的休假计划时,是否会想过,千年前的古人,是怎么计划他们碧艾香蒲、粽叶飘香,空气中都是馋人的糯米味的端午节的?

吃粽子这些常规操作暂且不提,除此之外,他们肯定会去赛龙舟——

也许是在汴京城外的护城河里,也许是在磁州城的小河边,也许是在杭州千帆林立的西湖上: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要是想参加龙舟赛,光有一副好身手可不行,默契才是最大的考验,默契度越高,龙舟的前进速度也就越快。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要是对自己的指挥和领导有信心,还可以竞争一把鼓手和舵手的席位。鼓手:坐于船头,可通过鼓声来带动划手划船节奏。划手可以听鼓手的鼓点来调整自己划船节奏,让整条龙舟的划船节奏一致,快速前行。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舵手立于船尾,是龙舟方向掌控者。在龙舟方向偏移了轨迹时,需要站出来力挽狂澜。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过完了龙舟的瘾,大家可以去街上走一走:家家户户蒲艾簪门,人人虎符系臂,小孩子围在卖粽子的小摊前,等待着出锅的那一瞬间;西湖边热闹非凡,人们聚在一起围观龙舟盛况;金明池边人头攒动,居民自发向池里投下粽子祭拜屈原。

若是和心上人一同出游,还会收到宋代专属的钗符钗符据宋时《岁时杂记》记载:端午剪缯彩作小符儿,争逞精巧,掺于鬟髻之上,都城亦多扑卖。”是端午节避邪的一种五色头饰。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千年前宋人是怎么过端午的呢?上述的想象在《逆水寒》的江湖中成真了,风清月朗粽飘香,提起端午,就想到粽子,而《逆水寒》,却在节日习俗之外,踏踏实实的挖掘了一番属于“宋朝人”的仲夏酬午的端午节。

这不是《逆水寒》第一次借助游戏植入历史文化了,而且官方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每次植入都玩的贼大,就说开发组之前做的春节活动,活生生的把《东京梦华录》里的宋朝习俗都在游戏里复刻了遍,让中国国最权威的两家媒体:央视和新华社都拍手叫好,专门点赞了《逆水寒》以及《逆水寒》玩家们,高度肯定了大家在网络时代利用网络游戏这种新兴科技载体,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行为!

风清月朗粽飘香,千年前大家是怎么过端午的

电子游戏和传统文化,这两个看似水火不容的名词,在《逆水寒》的游戏世界里达到了融洽。让国产游戏和传统文化划上等号,让技术科技变成历史文明的新兴传输媒介,这件事情,《逆水寒》项目组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可能迎来元素限制挑战

    24-04-16 17:27:30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肉鸽游戏《PROJECT TACHYON》Steam页面 今年发售

    24-04-16 12:13:05PROJECT TACHYON,肉鸽游戏

    《星球大战:法外狂徒》四大派系介绍 新截图

    24-04-16 12:10:31星球大战:法外狂徒

    《幻兽帕鲁》v0.2.2.0版本更新发布 修复错误Bug!

    24-04-16 12:10:10幻兽帕鲁,幻兽帕鲁更新

    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24-04-16 12:09:36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暴雪前总裁提议:高品质游戏应开通“打赏功能”

    24-04-16 12:09:14暴雪,打赏,高品质游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