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新闻快报 > 电脑游戏新闻 > 正文

外媒评2018年15款最佳独立游戏 《蔚蓝》等佳作上榜

2019-01-02 09:17:19  游迅网    参与评论()人

在已经过去的2018年,业内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独立游戏,尽管制作成本偏低,但是不少作品凭借优秀的玩法核心收获了极好的销量。近期外媒就评选出了15款优秀的独立游戏,其中包括在TGA颁奖典礼上获2018年度最佳独立游戏的《蔚蓝》。

15:《Youropa》

和大多数游戏不同的是,《Youropa》是一个没有不同势力冲突的游戏,而且其中有不少设定是有问题的,所以它并不是一个能够被所有玩家接受的游戏,但对于喜爱它的玩家而言,却又非常能够沉浸其中。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这款游戏里,开发者经常把一些具有挑战性而且设计精良的谜题抛给玩家,由于和重力因素的完美融合,其中的一些解谜会让你觉得脑洞大开。除了解谜之外,该游戏所营造的氛围和美丽的游戏环境也是业内少见的,即便是什么都不做,也足以让风景党享受其中。

14:《Full Metal Furies(全金属狂怒)》

在2018年初发布的时候,《Full Metal Furies》实际上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和认可度,对于一个优秀的独立游戏而言,这是很不公平的。这款游戏的操作感设计优良,而且在继承经典玩法的同时敢于尝试新事物。它出色的视觉效果、不可思议的俯视视角角色设计与轻松诙谐的游戏剧情非常搭配,每个角色还会使用乐器,而且时不时出现的战斗可以让你始终保持警惕。

游迅网www.yxdown.com

除了单机模式之外,该游戏还提供了合作玩法,与好基友一起战斗的乐趣更是单人玩法无法实现的。

13:《Q.U.B.E.2(Q立方2)》

过去几年来,第一人称视角的解谜游戏在业内非常流行,《Q.U.B.E.2》则向我们证明了为何这类游戏被如此之多的玩家喜爱,因为从游戏设计方面来说,它做的十分出色。这是一个美术效果出众而且视觉风格连贯的解谜游戏,但除了视觉效果之外,《Q.U.B.E.2》的解谜设计也给人很用心的感觉。

游迅网www.yxdown.com

作为一个解谜游戏,你始终能够在《Q.U.B.E.2》里体验到新的想法,玩家们可以经常看到不一样的挑战。虽然在剧情方面做的不够强大,但设计精良的解谜就足以征服大多数的此类游戏爱好者。

12:《Beat Saber(节奏空间)》

从理论上来说,VR与音乐游戏是非常完美的搭配,从这个方面来说,很多人认为VR音游的难度应该不高。但是,《BeatSaber》并没有按照人们对音游的传统看法做设计,而是通过独特的方式呈现了开发者的想法,在游戏里,你可以用跟着音乐节拍挥舞手中的光剑,劈砍迎面而来的节奏方块并躲开障碍物。

游迅网www.yxdown.com

动感的音乐加上质感十足的视觉体验,《节奏空间》不仅是一款优秀的音乐游戏,也是不可多得的VR游戏精品。

11:《Unravel Two(毛线小精灵2)》

这款游戏的发布是让人非常意外的,由于发布时间与很多大作撞车,所以《毛线小精灵2》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度。

游迅网www.yxdown.com

和前作相比,它并没有在玩法上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却完美继承了《毛线小精灵》的优点,美丽而具有吸引力的视觉效果、创新又令人愉悦的解谜设计都给人印象深刻。不管是双人合作还是单人通关都可以体会其中的乐趣,单人,如果有好友面对面一起玩,则可以获得最佳体验。


10:《深海迷航(Subnautica)》

经过了长期发展之后,生存游戏成为了业内主流品类,虽然《深海迷航》并没有传统的生存要素全盘吸收,但却提供了真正独特的体验,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游戏设定,玩家们所处的世界是庞大的水下环境。

游迅网www.yxdown.com

海底世界不仅视觉风格绚丽,而且给了玩家足够多的内容探索,游戏里的制作工具给玩家提供了大量的自由选择,即便是投入大量时间,你可能也无法完全掌握其中的诀窍。

9:《Frostpunk(冰汽时代)》

当你第一眼看到,就会被《冰汽时代》的美术风格所吸引,但随着你投入的时间越来越多,就不禁会被研发团队的创意执行能力所折服。它不仅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城市建造游戏,还加入了紧张刺激的生存机制。

游迅网www.yxdown.com

除此之外,这款游戏还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你的每个决定都可以影响游戏世界的进度,最近,开发商11 bit Studios还增加了无尽模式,让玩家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8:《Crosscode(远星物语)》

《远星物语》是一个系列游戏,它是一个具有MMORPG世界观的单机RPG游戏,而且把这两种类型做了非常巧妙的融合,无论是游戏人物还是游戏剧情结构都在同品类做到了独树一帜。

游迅网www.yxdown.com

该游戏的美术设计对于喜欢16位像素风RPG的玩家而言也非常具有吸引力,还加入了具有创新元素和令人愉悦的战斗系统,不可否认的是,这种创新是RPG品类长期以来都不多见的。

7:《Return of the Obra Dinn(奥伯拉·丁的回归)》

对国内玩家而言,这款游戏可能是最熟悉而陌生的一个,你可能在多个业内大奖听过它被提名,但真正体验过的人却很少。

游迅网www.yxdown.com

《奥伯拉·丁的回归》采取了业内很少见的单色调艺术风格,而且游戏设计也不落窠臼,它用非常奇葩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而且与其设计巧妙的解谜浑然一体,对于体验过的玩家而言,它独特的风格绝对是短时间难以忘掉的。

6:《Guacamelee 2(墨西哥英雄大混战2)》

作为系列游戏的第二代,《墨西哥英雄大混战2》把原作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滑稽的角色和游戏设定、设计巧妙的战斗系统、出色的boss战斗体验、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风格以及出色的关卡设计都全面超越了前作,让人不得不对研发团队的执行力感到折服。

游迅网www.yxdown.com

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续作,它并没有尝试全新的设定或者核心玩法,而是专注于把该系列的优势最大化,属于2018年难得一见的独立游戏佳作。

5:《Tetris Effect(俄罗斯方块:效应)》

第一眼看去,很多人会觉得这就是一个视觉风格不同的俄罗斯方块游戏,如果要问你,这类游戏还可以做什么,可能大多数人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不过,《俄罗斯方块效应》让我们知道,原来这种存在了几十年的简单玩法仍然有很多不同的东西可以尝试。与大多数俄罗斯方块游戏不同的是,它不仅继承了该品类令人沉迷的玩法,还把视觉效果与音乐设计融为一体,给人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4:《Vampyr(吸血鬼)》

过去几年来,凭借《奇异人生》的成功,法国工作室Dontnod Entertainment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不过,随着《吸血鬼》的推出,这家小团队再次对新领域发起了挑战,从目前游戏的口碑和商业表现来看,很明显Dontnod又成功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黑暗风格的哥特式设定成为了2018年业内最独特的世界观之一,而对于游戏内选择的专注则让它创造了与众不同的体验,虽然游戏本身有一定的缺陷,但总体而言是瑕不掩瑜的。

3、TGA年度最佳独立游戏:《Celeste(蔚蓝)》

在游戏行业,你很难第一眼就能够爱上某个游戏,《蔚蓝》绝对是那极少数当中的一个,用比较简单的话说,你几乎找不到它的缺点。紧凑的游戏操作设计、合理的关卡布局,即使游戏难度设计非常困难,大多数玩家仍然不会被劝退。

游迅网www.yxdown.com

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么一个优秀的游戏居然出自两名独立开发者之手,而它出色的视觉效果和精良的游戏设计都是很多中型团队都难以实现的。

2.《Dead Cells(死亡细胞)》

在很多游戏设计师看来,《死亡细胞》把银河恶魔城和Roguelike元素的融合本应该是行不通的,在一个格局清晰的多层次游戏世界里,你很难想象可以把随机性与自动生成融合到天衣无缝,但这款游戏做到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死亡细胞》自动生成的关卡给游戏增加了很高的可重复性,而每次死亡之后的关卡转换又可以不断带来新鲜感,你的角色每一次死亡都可以获得新的能力。此外,该游戏的战斗系统也非常出众,综合来看,《死亡细胞》的难度虽高,但却总能让你找到重新来过的理由。

1.《Into the Breach(突破)》

不夸张的说,《Into the Breach》是过去几年来最优秀的策略游戏之一,游戏战斗设计简单而且很容易上手,但想要精通却非常难,在给玩家带来挑战的同时还能获得成就感。

游迅网www.yxdown.com

出色的音乐设计、独特的艺术风格、丰富的角色背景以及优秀的世界观打造都给玩家带来了独特的体验。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三季动画预告公布 2024年10月播出

    24-03-25 15:17:26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0第三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