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流量汇聚虎牙盛典 大神级游戏主播人气残酷比拼

2018-01-11 17:00:38      参与评论()人



1月26日,虎牙直播平台倾力打造的“2017虎牙直播星盛典”即将在广州大剧院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年终盛典的重头戏之一,“虎牙年度总决选”获奖榜单也已尘埃落定。游戏直播作为虎牙的核心内容,在评选过程中各品类“一哥“、”一姐”的争夺也异常激烈,而随着榜单的落定,获奖的明星主播也将会集体亮相盛典现场。届时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引发粉丝期待。

优质游戏全面覆盖,平台粉丝“黏性”十足

从公布的“最佳网游竞技类”获奖榜单中可以看出,这些游戏无一不是虎牙直播平台精心培育的优势项目,不但直播内容质量上乘,覆盖的游戏类型也花样繁多,无论观众喜欢的类型是MOBA还是FPS,甚至是RPG,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游戏直播。

在热门游戏品类上,《英雄联盟》著名解说星痕击败了MISS,骚男等诸位顶级大主播,以黑马姿态一跃成为年度最佳主播的获奖者;《剑灵》由七彩拔得头筹;暖小暖凭借日战力超过400万的强大的吸金能力毫无争议摘得《CF》年度最佳主播。《炉石传说》年度最佳主播则被击败了“炉石一哥”安德罗妮的无言收入囊中,而《起凡》的桂冠授予了吸金能力毫不逊色于暖小暖的门门。

“虎牙全明星”造势下,2017年虎牙游戏直播在的流量优势依然明显。以10月份易观千帆的数据为例,虎牙仅APP的月活跃用户就达到了1125万人,环比增长了13.09%。除了流量,最让虎牙引以为傲的是粉丝与平台之间的“黏性”极高,很多用户是自YY时代起这么多年来的忠实粉丝,他们的稳定收看对于平台也极为重要。

竞技领衔内容为王,严格监管下打造纯粹直播环境

虎牙直播平台之所以常年保持在“网游竞技类”品类上的领先地位,与平台优秀的战略眼光是分不开的。不以某一位大牌主播为中心,而是多位人气爆棚却又风格不同的主播同步发展,最大程度覆盖观众的审美方向,这在丰富了观众选择权的同时,也为虎牙直播平台带来了数不尽的流量。

以《英雄联盟》为例,2017年度最佳主播星痕,并不能算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游戏主播。星痕本身并不是大神级玩家,他也不靠打出华丽的操作来吸引观众,他所擅长的是通过敏锐的观察力和精准的局势分析,为观众解读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最难能可贵的事,哪怕是一场最低端的路人局,在星痕独特的嗓音里也能一样分析的有理有据。这样风格的主播在多为前职业选手的《英雄联盟》主播圈子里并不常见,虎牙却能准确把握星痕独特的流量渠道,牢牢锁定一大批铁杆粉丝。除了星痕,虎牙在该品类上还有众多大咖主播,包括曾经的电一大神、资深解说卡尔,国服第一男刀的骚男等。

而在《守望先锋》上,虽然游戏热度有所下滑,但凭借顶尖大神猎魂的个人魅力,却依然可以拥有无数忠实拥趸。此外《CF》最佳主播暖小暖撑起了整个游戏的半边天,无论是流量还是收入比起最热门游戏里的最大牌的主播都毫不逊色。

当然在主播们大肆吸粉的同时,粉丝们也在“反哺”游戏,用一点点的战力和星光为他们喜爱的竞技游戏带来生命力。好游戏好主播带来优秀的观众,优秀的观众制造能量滋养直播生态,如此循环往复形成了一个和谐的直播生态圈,也造就了虎牙纯粹的直播环境和电竞氛围。

随着榜单的公布,有关主播人气的最终较量也将在1月26日“虎牙直播星盛典”见分晓。在这代表着一年一度流量巅峰的夜晚,获奖主播们将齐聚年终盛典,他们将如何走过地毯,在聚光灯下和粉丝们的欢呼声中获得属于他们的荣誉?各路大神是否又将在人气上有着怎样的残酷比拼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