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网易CC直播公开挖角斗鱼虎牙熊猫 欲成就《第五人格》第一平台

2018-04-11 17:52:47  搜狐    参与评论()人

近日,斗鱼、虎牙、熊猫下架了《第五人格》直播专区,几乎同时,网易旗下官方直播平台CC直播站了出来,在微博上发文表明欢迎大家前来CC直播做《第五人格》的主播,并宣布开启了新一轮的主播招募活动,总计过百万的现金将用于主播日常人气、时常等方面的奖励奖金。

网易首款非对称性对抗竞技手游《第五人格》一推出就以极快的速度登上了游戏类下载第一名,并且持续霸榜至今,就连腾讯的数大手游王牌也被其牢牢踩在身下毫无翻身之力,热度一发不可收拾!

然而就在《第五人格》以势不可挡的迅猛势头一路高歌之际,突然一夜之间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的直播专区被全部撤下,,而一开始大力支持《第五人格》的熊猫直播在随后几天也撤下了直播专区,想要看《第五人格》直播的玩家只能到综合手游专区里去翻找。取消直播专区和优质推荐位,这就意味着游戏的曝光和关注度会减少,而对于《第五人格》的游戏主播们来说,这无异于釜底抽薪。

而为什么会取消直播专区,目前直播平台方面尚未有一个明确的官方说法,但是就在上月,继虎牙直播宣布与腾讯签订了4.6亿美元B股股权融资协议之后,斗鱼也宣布获得新一轮腾讯独家投资的6.3亿美金融资。传闻近期熊猫直播也正在寻找获得腾讯的投资。

有业内人士直指这即是某手游巨头在背后的操控,而4月5日《第五人格》官方微博更发出一张意味深长的微博,表示正是在企图依靠强制手段垄断用户选择的“友商”胁迫下,两家直播平台先后撤掉了第五人格直播专区,下掉了第五人格主播推荐。某巨头的用意已十分明显,试图通过控制各大直播平台,降低《第五人格》的宣传力度,以“非对称”的竞争形式,对游戏进行打压,从而实现在手游的垄断地位。

某手游巨头的打压方式,一方面对网易进行了不公平的竞争模式,一方面也损害了其他直播平台《第五人格》主播的利益。斗鱼、虎牙、熊猫等下架了《第五人格》专区,也不再对游戏进行首页的推荐,这使得《第五人格》的主播曝光减少,得不到资源上的支持,利益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主播们该何去何从?并且现在这三个平台《第五人格》主播的数量也不断减少,主播招募力度持续减弱,以现在游戏的热度,无疑会有更多的玩家想成为主播,他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面对斗鱼、虎牙、熊猫对《第五人格》主播的垄断性打压,网易旗下官方直播平台CC直播站了出来,开启了新一轮的主播招募活动,并表示会为广大玩家提供更优质的游戏直播内容和最好的观看体验。作为网易的官方直播平台,毋庸置疑定能为《第五人格》的主播提供更多的宣传资源和更有竞争力的薪酬。据官方可靠数字,投奔网易官方直播平台CC直播的主播数量及开播时长持续上涨。CC直播第五人格累计主播开播人数超过2000位,成为目前拥有第五人格主播最多的平台。游戏上线一周,CC主播累计直播时长超过196,000小时。从这些数字可见,官方的直播平台对《第五人格》的支持力度是其他直播平台无法比拟的,也看出来网易对这款游戏的重视程度。

在CC直播,因为是官方直播平台,某手游巨头的黑手无法触及。而被“胁迫”的第五人格主播们,CC直播无疑是他们值得选择的最好去处。网易与某手游巨头的竞争持续升级中,以目前的趋势来看,外界黑手难以抵挡《第五人格》的火爆人气,CC直播也有望成为该游戏的第一大主播平台。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第五人格

相关报道:

    关闭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三季动画预告公布 2024年10月播出

    24-03-25 15:17:26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0第三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