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斗鱼黄金大奖赛第四季战罢 国内吃鸡自制赛名片打造完成

2018-06-12 11:45:10  搜狐    参与评论()人

随着17GAMING在TPP模式最后一个回合比赛中成功翻盘,斗鱼黄金大奖赛第四季也正式宣告收官,最终Asgard战队凭借稳健的发挥在FPP模式中夺冠,17GAMING则捧起了TPP模式的冠军奖杯。

从海选赛开始一直到决赛阶段,无论是参赛阵容、比赛赛制还是观众流量,斗鱼黄金大奖赛都彰显了自己国内顶级绝地求生自制赛事的“排面”。而高规格的比赛无疑也将推动中国电竞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有望成为中国绝地求生职业化进程的引领者。

赛事人气、高额奖金,引来众多顶级战队参赛

斗鱼黄金大奖赛第四季共有133支战队参加,囊括了所有的顶级战队,且均通过了绝地求生官方认证。其中不乏17GAMING、COG、EDG、EHOME、JDG、LGD、LSTARS、NW等玩家耳熟能详的电竞战队,这些战队还获得了PCPI官方职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基本上可以代表中国最顶级的绝地求生专业玩家。

而之所以有这么多顶级战队参与,一方面固然是斗鱼提供的高达46万元创纪录的奖金,另一方面也与斗鱼平台的高人气与造星能力紧密相关。

作为国内首个直播平台与绝地求生官方联合举办的自制赛,斗鱼黄金大奖赛自创办以来就得到了众多吃鸡队伍与粉丝的支持。在此前结束的第三季大奖赛中,赛事观看人数达千万级别,是一台在玩家心目中极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奖赛观看热度则更上一层楼,海选赛场观看热度接近百万,第一阶段赛事总热度破千万。


首次采用FPP和TPP双模式,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顶级赛事因此,通过在斗鱼黄金大奖赛上的优秀表现获得斗鱼平台广大玩家粉丝的支持成为一支职业战队起步的选择。此外,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的FPP和TPP双模式与国际接轨,也让各大战队提前体验了一把国际比赛的感觉,也有助于未来在国际比赛舞台上的发挥。


TPP是国内玩家颇为熟悉的第三人称模式,拥有极广的受众群体。由于视野更广阔,比赛中选手获取的信息量也更大,被对手发现的概率也更高,因此颇为考验选手的走位技巧和意识,极具观赏性。而FPP模式则是第一人称模式,目前在欧美等海外赛事中十分流行。在国外各种"吃鸡"赛事里,FPP模式下传统FPS玩家占据较大优势,因为从CS时代开始,国外就累积了一大批擅长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骨灰级玩家。





因此,斗鱼黄金大奖赛首次将FPP和TPP双模式引入国内绝地求生赛事,一方面体现的是斗鱼意图打造最高等级规格的赛事,另一方面也在让习惯了TPP模式的中国战队尽早熟悉FPP模式,未来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实力,赢得胜利。

通过斗鱼黄金大奖赛第四季的赛况,我们看到了国内绝地求生职业战队的成长过程。随着斗鱼第四季的成功举办,我们看到国内平台自制赛正在走向专业化和国际化,作为目前已经被公认的顶级赛事,斗鱼黄金大奖赛将为中国绝地求生职业选手走上国际舞台提供助力,我们期待他们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大赛的那一刻。

据悉,第五季绝地求生黄金大奖赛已经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预计在7月底就能和水友们见面,届时的黄金大奖赛又将焕发怎样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绝地求生电竞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