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各家平台均直播PCPIS2 为什么斗鱼直播最受玩家追捧?

2018-11-21 11:21:38  中讯网    参与评论()人

“吃鸡”可以说是当下最热门的游戏之一,也是继“王者荣耀”后又一款现象级的游戏,火爆程度甚至不亚于“英雄联盟”,受到了大批量游戏爱好者的追捧,而游戏的逐渐成熟催发的产业系列周边自然而然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比如说近日举办的2018绝地求生中国职业邀请赛第二赛季(PCPIS2),作为“绝地求生”中国区最顶尖的赛事,可谓是火爆至极。

各家平台均直播PCPIS2 为什么斗鱼直播最受玩家追捧?

作为承载赛事的直播平台,本次PCPIS2可以说是一块“巨大的蛋糕”,除了会从赛事本身中吸取“轻量级”人口红利外,也可以借此机会通过平台玩法和内容业态,将新增用户转换成平台用户,进而推动平台内容生态的全方面开花。通过三方数据小葫芦和头榜来看,综合对比各家游戏直播平台的弹幕人数和弹幕量,斗鱼直播的表现尤为突出。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弹幕数据还是在斗鱼弹幕有1分钟CD、而其他平台无弹幕CD的前提下提取生成的。

各家平台均直播PCPIS2 为什么斗鱼直播最受玩家追捧?

以上数据源于:小葫芦

各家平台均直播PCPIS2 为什么斗鱼直播最受玩家追捧?

以上数据源于:头榜

PCPIS2在各家直播平台获得的用户观看量成果,可以说是各家“绝地求生”板块运作取得的一个成绩映射,通过分析斗鱼直播在“绝地求生”板块的致力,便不难发现PCPIS2斗鱼成功的原因。

一、率先发力,抢夺用户市场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有着先天的优势,即与游戏本身的“强关联性”,在营销学中可以称之为用户对品牌的条件反射,即用户但凡提到一款游戏,想产生观看这款游戏直播的行为,便率先想到的是斗鱼直播,当然这也与斗鱼本身对产品市场的敏锐以及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是分不开的。

基于平台强大的用户基数以及对该板块的资源倾斜,斗鱼更是积累了肥沃的主播培养土壤,培养了包括17shou、小叮当、NB211、雪mm等在内的一系列优秀主播,为平台带来了最原始的游戏用户流量,同时,他们也将这款游戏更广泛的推荐给了游戏用户,促使该游戏在短期内裂变式的用户增长,无论从哪种角度,斗鱼可以称之为“绝地求生”这款游戏能够有效打开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渠道之一。

培养主播之余,斗鱼还签约了包括17、OMG、SSS等7大战队,除了聚集了大量的用户人气,更是起到了巨大的品牌曝光作用,为之后斗鱼拓展国内及海外业务积累了丰富用户数据,也将为后续的平台商业化沉淀更多元化的品牌认知度与好感度。

各家平台均直播PCPIS2 为什么斗鱼直播最受玩家追捧?

二、不止于“直播”,持续发力赛事原创IP

近些年来斗鱼一直致力于原创IP的打造,开展综合类自制IP赛事,以绝地求生为例,斗鱼最先打造了绝地求生赛事原创IP——“黄金大奖赛”,并成功举办4届,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绩。在今年第五届更是被成功纳入PCPI三大积分赛之一,具备了官方认证标识后,“黄金大奖赛”无论在赛事体系和赛事构成上已然更加完善和成熟,为后续平台的内容生态带来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商业价值。

而即将于年底举办的“DSL斗鱼超级联赛”赛事中也是设立绝地求生项目,与此前电竞赛事有所不同的是,斗鱼DSL超级联赛不仅有实力主播及知名职业战队的参与,就连水友们也可以报名参战,这也突出了参赛选手的多元化,不仅将吸引更多玩家自发到现场,也让他们零距离会面自己偶像的同时,真正体会到电子竞技的魅力。

三、创新加码,玩法不断推陈出新

在绝地求生板块,斗鱼不断推出多种福利,以PCPIS2为例,斗鱼不仅上线了签到玩法,提高用户观赛粘性,还开通了战术视窗等新功能,不断创新完善用户观赛体验。同时利用平台强大的主播影响力,开设多个赛事OB频道,让更多头部主播参与到赛事解说环节,不仅可以缓解主直播间的流量压力,同时也可以有效的把“赛事属性用户”通过精准化匹配给主播人群、借助主播对用户的吸引从而转换为平台用户,将新增流量沉淀,提高用户留存。

各家平台均直播PCPIS2 为什么斗鱼直播最受玩家追捧?

除此之外,斗鱼独特的弹幕文化也是吸引用户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同于别家直播间单调的6666,幽默风趣的弹幕互动是斗鱼直播的一大特点,通过弹幕互动,让更多的水友体会到赛事的精彩与乐趣,也正是用户通过弹幕形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吃鸡梗”,才助力了这款游戏更加大众化、泛娱化。

当然,斗鱼之所以能在绝地求生甚至在整个游戏直播领域拔得头筹,更多的是他们对于产品的专注,对于内容的精细化运作,以及对于游戏行业本身的热忱,也相信保持着一颗“披金斩鸡”的心,斗鱼的未来将无限可期。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