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正文

17 PCPI S2夺冠 斗鱼直播成赛事的最大赢家

2018-11-26 13:27:25  techweb    参与评论()人

备受期待的PCPIS2中国区邀请赛决赛一触即发,十六支国内顶级战队已经在绝地岛集结完毕,将在11月25日进行最后一轮比拼,奋力争夺四个晋级亚洲邀请赛的宝贵资格,最终17、SSS、LGE和Lstars4支战队挺近下一轮亚洲邀请赛。值得一提的是,前2名发挥出色的战队均是斗鱼直播的签约战队,也难怪有网友称:斗鱼成PCPIS2的最大赢家。

17 PCPI S2夺冠 斗鱼直播成赛事的最大赢家

当然,斗鱼的成功并不仅限于签约战队本身的出色发挥,通过各项三方数据也可以看出无论是从流量上还是观赛氛围上,都遥遥领先于第二名虎牙直播。据小葫芦显示,11月24日PCPIS2直播间斗鱼直播的弹幕量较第三名虎牙直播高出14万,弹幕人数更是比虎牙高出6万余人,以上数据还是根据斗鱼直播间弹幕CD有1分钟的前提下,而其他直播平台弹幕无CD的前提下提取的,由此可见斗鱼直播PCPIS2庞大的用户观赛流量。

17 PCPI S2夺冠 斗鱼直播成赛事的最大赢家

17 PCPI S2夺冠 斗鱼直播成赛事的最大赢家

斗鱼的用户观赛数据都遥遥领先于其他直播平台,原因一方面是基于斗鱼签约战队的出色发挥。对于用户来说,更愿意选择喜欢战队的签约直播平台为其打气,不仅可以在斗鱼观看其签约战队的主视角,其次斗鱼业已形成包括17战队在内的签约战队的粉丝生态,这部分粉丝已具有超强的平台粘性,无论在观赛氛围还是人群构成上都已然形成“兴趣者部落”的圈子,“一样的偶像、一样的目标、一样的低落和喜悦”更易让他们获得思想上的共鸣,从而形成更好的用户观赛体验。

除此以外,本次赛事转播在用户层面上的成功,还基于斗鱼长期以往在绝地求生板块上的深耕,打造从主播、赛事、战队等板块生态,从内容及品牌角度给予全方位的战略扶持。

在内容层面,斗鱼作为率先开拓“绝地求生”板块的直播平台,给予了大量了资源倾斜,积极发掘优秀主播,培养了包括17shou、小叮当、NB211在内的一系列人气主播,在为游戏拓宽玩家之余,更是助力了之后“绝地求生”的赛事打造,基于流量战队吸引超高的用户关注,从而有利于游戏的生态打造,促进游戏的可持续化发展。

在UGC内容得以满足日常用户需求的同时,斗鱼还积极国内外优秀赛事、自主原创赛事IP,打造了包括斗鱼黄金大奖赛、DSL等一系列优秀赛事,丰富用户的观赛内容,长此以往形成赛事用户的积累沉淀,为后续的“赛事商业变现”提供了充实的用户基础,从而更有利于斗鱼布局板块生态,以“UGC+PGC”为核心构建板块健康的产业链。

17 PCPI S2夺冠 斗鱼直播成赛事的最大赢家

得益于在产品内容层面的饱满度,斗鱼也在积极提升基于“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的品牌声量。不仅签约了包含17、SSS、LGD在内的7大“吃鸡”战队,将斗鱼品牌知名度打响到国内外,在营销层面,也是不断创新传播玩法,通过对“创新玩法+传播手段”的有效组合,力图将斗鱼的品牌印象深入人心,将斗鱼品牌和更多游戏以及泛娱乐爱好者进行强关联,为后续的平台用户增量和存量不断加码。

通过观察斗鱼种种举措,便不难理解斗鱼为何在本次PCPI S2上用户观赛数据上能遥遥领先。也希望晋级的战队在PAI上也能够出色发挥,打出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三季动画预告公布 2024年10月播出

    24-03-25 15:17:26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0第三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