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命2》对V社到底有多重要?或许如同初恋般美好

2019-05-22 09:17:19  游迅网    参与评论()人

《僵尸世界大战》自从推出以来,虽然受到了玩家和媒体的一致差评,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款游戏和《求生之路》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除了它的确借鉴了《求生之路》外,更是因为开发商Saber娱乐本就是《求生之路》系列的粉丝。最近,Saber透露其实他们多年以前就向Valve申请授权让他们重制《半条命2》。当然,V社很直接地拒绝了他们。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则消息传出后其实很多玩家都表示:还好V社没有把《半条命2》的重制版交给他们,否则按照《僵尸世界大战》的品质来讲可能在玩家心目中近乎完美的《半条命》就要留下黑点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对于玩家来说固然如此,其实对于V社来说又何尝不是?他们对《半条命》的态度一向慎之又慎,但即使如此也授权给BlackMesa开发了《半条命》的重制版——《黑山:起源》。只是对于《半条命2》,他们更加慎重一些,因为和其他游戏不同,《半条命2》对于V社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游迅网www.yxdown.com

关于《半条命2》有着很多过去,在他们的开发过程中由于雪乐山非法分发V社游戏的拷贝双方关系闹僵,此时的V社早已不想寄居人下,开始筹备属于自己的发行平台——也就是现在的Steam。但雪乐山却在这段时间里被VUG收购,双方争执也在各执一词的情况下逐渐被他们默默搁置。

结果一年后,游戏还没有推出,源代码就惨遭泄露。甚至盗取源代码的黑客根本没有给过V社任何谈判的机会,直接就将完整版的《半条命2》放到了网上,并讽刺V社开发进度过慢才导致游戏至今未能发售。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个黑客名叫Alex G,或许他的名字不为人知,但他和G胖之间的故事却几乎家喻户晓。在此之后,G胖看起来并没有暴跳如雷,而是扬言希望Alex能加入他们的工作。当Alex赴约之后,G胖果断毫不留情地让警察带走了他。

游迅网www.yxdown.com

随后他们好不容易解决了与雪乐山或者说VUG之间的矛盾,但留给他们继续开发《半条命2》的时间不多了。2004年年末,这款游戏终于呈现到了玩家眼前。对于V社来说这是一次艰苦的战斗,他们却获得了史诗大捷。他们在开发过程中遭遇了与发行商之间的矛盾以及黑客的泄密,但得到的结果是:他们抓住了黑客并拥有了一个自己的发行平台,甚至还因这款游戏的成功让这一平台在未来十余年中无人可出其右,直到最近诸如Epic这样的挑战者方才开始有所作为。

游迅网www.yxdown.com

所以《半条命2》之于V社,其重要性是绝对的。G胖也曾表示他们有尝试过开发《半条命》续作,可无论怎样的企划终究无法令自己满意,像极了G胖心中无法忘记的那个她。

显然,《半条命2》的重制对Valve来说是有巨大的纪念意义的,这样一款游戏他们又怎么可能让另一家公司甚至是Saber娱乐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染指?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肉鸽游戏《PROJECT TACHYON》Steam页面 今年发售

    24-04-16 12:13:05PROJECT TACHYON,肉鸽游戏

    《星球大战:法外狂徒》四大派系介绍 新截图

    24-04-16 12:10:31星球大战:法外狂徒

    《幻兽帕鲁》v0.2.2.0版本更新发布 修复错误Bug!

    24-04-16 12:10:10幻兽帕鲁,幻兽帕鲁更新

    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24-04-16 12:09:36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暴雪前总裁提议:高品质游戏应开通“打赏功能”

    24-04-16 12:09:14暴雪,打赏,高品质游戏

    《幻兽帕鲁》PvP模式“帕鲁竞技场”首爆预告 今年上线!

    24-04-12 10:10:39幻兽帕鲁,幻兽帕鲁PvP模式,帕鲁竞技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