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新闻快报 > 国内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与艺术结合《彩虹坠入》亮相央美“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

2018-09-07 17:09:25  17173    参与评论()人

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重识游戏——首届功能艺术游戏大展”将在9月8日拉开帷幕,《彩虹坠入》将作为优秀游戏代表作品亮相著名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游戏”由此走入“主流艺术界”也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关注!

1.jpg

游戏与艺术的碰撞,《彩虹坠入》黑白光影走入艺术殿堂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美术学府,这次游戏艺术展在此举办,是国内首次将优秀游戏作品作为主流艺术品形式引入国家级美术院校进行展览交流,其里程意义不言而喻。

2.png

而来自中国开发团队NEXT Studio的黑白光影童话独立游戏《彩虹坠入》,凭借其独特的黑白风格,精致而富有想象力的画面入选;这个“中国面孔”的童话游戏早前也曾在德国科隆游戏展上因画面艺术获得了国外玩家赞誉。

3.jpg

就像多年前国漫迷对《大鱼海棠》的期待一样,不少玩家对《彩虹坠入》抱着高期待。此次再获国内最高美术学府的肯定,无疑是对国内玩家的期待打了一注强心剂。

4.png

匠心打造,《彩虹坠入》获业内外赞赏

作为一款美术突出的黑暗童话解谜游戏,《彩虹坠入》在视觉风格上显得十分大胆独特,几乎全黑白的画面,在众多独立游戏中让人眼前一亮。

首先由于游戏的“解谜性”需求,在每一帧画面都需要“形象把握和理性把握实现统一”,游戏中小女孩、奶奶、猫、剧院等形象,除具备强感染力外,还对该故事的理性思考进行外化,赋予更深的意义;

5.png

《彩虹坠入》画面十分有感染力

其次《彩虹坠入》游戏的“故事性”要求画面“情感体验与逻辑认知的统一”,使得游戏的情感是饱满且有迹可循的。

6.png

用光影线索来连接时间和空间是《彩虹坠入》对艺术在游戏中应用的思考和创新

这两个”统一”正是艺术概念的重要特征,也是《彩虹坠入》艺术属性所在。游戏团队在创作上追求一种光影装置艺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光照方式下会形成不同的图案,指引向不同的解谜方向和答案,这是《彩虹坠入》将艺术应用于游戏的创新,即艺术将不再只是为了效果和美观服务。

7.png

在游戏已经成为被社会认可的艺术新形式的今天,这次“央美展”也承载了超越娱乐的更高社会价值。此次“央美展”展览也满足了玩家互动的需要,大部分游戏都会提供现场试玩体验,也包括还未上线的《彩虹坠入》。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现场体验被称为“第九艺术”的游戏在央美美术馆绽放的别样有趣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最终幻想16》新DLC沧海恸哭介绍 失落的利维坦登场

    24-03-29 11:13:30最终幻想16,最终幻想16新DLC

    《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即将登陆内地!

    24-03-29 11:12:44哆啦A梦,大雄的地球交响乐

    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无主之地》新作开发中!

    24-03-29 11:02:26T2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Gearbox

    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构建快乐共鸣的企业文化

    24-03-27 16:04:17任天堂,任天堂公布人才策略

    《龙之信条2》玩家发明金币快速获取秘籍:2小时能赚20万!

    24-03-27 15:33:46龙之信条2,龙之信条2刷金方法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三季动画预告公布 2024年10月播出

    24-03-25 15:17:26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0第三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