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当前位置:游戏 > 在线游戏精选 >

完美世界萧泓: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产品带往全球

完美世界萧泓: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产品带往全球
2021-12-17 12:53:32 中华网游戏

2021年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游戏行业代表齐聚一堂,来分享在2021年的收获、感慨以及社会责任的落实。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以游戏价值力开拓产业履责新路径》的主题演讲,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演讲结束后,萧泓博士与媒体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更加全面的解读了完美世界在游戏行业所履行的职责。

完美世界萧泓: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产品带往全球

在现场演讲中,萧泓表示,作为新兴的文化产业,游戏产业在发展中不断增质提效,产业外溢效应不断凸显。游戏企业和从业者需要转型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游戏价值力,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游戏价值力有六个发力点:品质力、责任力、传承力、创新力、赋能力以及发展力,”萧泓结合完美世界的发展实践,对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游戏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萧泓: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产品带往全球市场

正是因为充分认识到游戏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作为一家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化文化企业,完美世界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不断提升文化传承力,并通过与保利艺术博物馆牛、虎、猴、猪四件“兽首”、三星堆、千户苗寨、中华五岳、敦煌文化、南京夫子庙、龙泉刀剑、川剧等合作的方式,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产品带往全球市场,以文化精品彰显文化之美和文化自信。

游戏传承传统文化,离不开底层技术的支撑。“‘十四五’规划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完美世界的优势也在于掌握和运用先进技术,并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力,促进‘科技+文化’深度融合”。萧泓表示,在技术创新方面,完美世界自主研发跨平台引擎ERA引擎,打造的产品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华为鸿蒙系统达成战略合作,《新笑傲江湖》手游作为ERA引擎与鸿蒙操作系统合作的新成果,利用分布式协同计算能力实现性能升维,提供高品质体验。除游戏之外,完美世界还把AR/VR/MR等前沿技术应用在电竞领域,带给用户全新的场景与体验。

关于传统文化,萧泓显然是非常有兴趣的,所以在采访环节,这又称为了一个可以让他畅聊的话题。

萧泓:“这么多年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实践,就是中国声音的传播,尤其在海外的传播,如果我们只是靠硬性的宣传并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即使在纽约时报广场上买了个大屏幕说中国好,那人家也就是看一眼。但是通过文化传播,用海外用户他们喜欢、愿意玩的方式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让他们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从而让他们来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这才是中国文化企业应该做的。如何传播自己国家的文化,我们对标的其实就是好莱坞,好莱坞从来没说过怎么传播文化,但是你去看它的电影,你会接受它们文化的熏陶。

所以我觉得我们有机会我们就把我们中国文化最优秀的东西,把中国文化的符号、元素、价值观通过游戏这种新兴的文化载体,用吸引人的模式进行传播,海外用户喜欢承载中国文化的游戏产品,就会主动的去研究中国文化。

我们的《笑傲江湖》当初PC版上线的时候在韩国热卖,金庸先生《笑傲江湖》这本书的韩文版在韩国的销量暴涨,就是因为游戏的带动。人家觉得这个好我就要去看看原著,还是有一些人喜欢读原著和小说,想真的了解更多。像这些其实都是我们试图用我们的能力,在我们的商业模式去传播中国文化。

所以传播中国文化第一非常有意义,第二这也是我们的一个责任。”

完美世界的追求:游戏品质与绿色游戏环境并驾齐驱

在品质力层面,完美世界自成立以来,坚守优质内容提供商的定位,为行业和社会提供高品质游戏精品,2021年上半年推出的《非常英雄:救世奇缘》《旧日传说》《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手游等精品游戏受到市场欢迎。其中,《梦幻新诛仙》手游公测当日流水突破1500万元,首月流水突破5亿元,成为今年回合品类的爆款新品。

除了已推出的游戏产品,完美世界旗下另一款轻科幻开放世界《幻塔》手游于12月16日正式开启公测。之前凭借出色的游戏品质与测试数据,成为硬核联盟超明星推荐产品。12月15日开启预下载,6小时登顶APPStore免费总榜榜首。12月16日正式上线,首日取得APPStore免费总榜榜首霸榜3天、畅销榜第3位、首日流水5000万的佳绩。整个市场对于《幻塔》手游的期待度很高,这也是源于对完美世界游戏品质的信心。

萧泓同时强调,完美世界积极注重企业责任力,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生态环境,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通知,引导社会各方共管、共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完美世界积极响应和落实相关政策,所有在运营游戏在9月1日零点全面落实防沉迷新政,所有网络游戏均已接入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

而在发言结束的采访环节,萧泓又一次对未成年游戏保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未成年人保护这个事情完美世界一直都在做,完美世界是首批家长监护工程的执行企业。从2011年开始,完美世界就发起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社会性公益行动,为家长纠正未成年子女沉迷游戏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包括建立服务页面、公布咨询电话、开通受理渠道,详细介绍受理方式。家长需要了解、引导、控制孩子游戏活动的,可实名提出要求。一经核实,完美世界将依照家长的要求,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限制或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游戏服务,遏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

疫情推动全行业寻求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完美世界利用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强化游戏跨界赋能力,通过为国航研发出定制款主题敏捷类小游戏《云伴旅程》、在无锡拈花湾景区实现游戏化实景沉浸式文旅体验等,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此外,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完美世界教育厚植人才发展力,通过结合集团产业优势,以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的方式,为游戏等文化产业培养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沁”中国:一个温暖孟加拉国的故事

    23-09-27 14:14:48“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

    耶鲁大学人类学家答疑,人类为什么会选择农耕与定居?

    22-11-04 17:27:30农耕文明,《国家的视角中》

    1154年,人才大爆炸

    22-10-28 18:14:45科举考试,秦桧

    科举的弃儿,科学的牛人

    22-10-28 18:01:58郑和航海,李时珍

    古代对君子的要求是什么?

    22-09-23 12:36:30五代十国,周文矩

    吕蒙正为何敢当面泼宋太宗的冷水?

    22-09-22 18:19:57吕蒙正,宋太宗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

    24-03-29 09:58:51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