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新闻快报 > 电脑游戏新闻 > 正文

任天堂将扩大手游业务 将涉足主题公园和电影

2018-12-27 09:30:00    多玩游戏  参与评论()人

近日,日本著名新闻媒体《日本经济新闻》对任天堂社长谷川俊太郎进行了专访。双方对于任天堂进行了深度讨论,谷川社长表示,任天堂希望可以扩大能够获得持续收入的手游业务,以抵御公司的业绩波动。也许任天堂的业务核心将会发生转变。

任天堂将扩大手游业务 将涉足主题公园和电影

记者:任天堂曾推出多款游戏机和软件,但是有成功也有失败的。

谷川俊太郎:因为是娱乐业务,有成有败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们最重视的是为全球顾客提供未曾体验过的独特玩法,这是作出经营判断的唯一标准。希望开发人员不要太在意“失败了怎么办”。我最主要的任务是营造可以发挥能力的环境。因为我本人不是专业的开发人员,所以将开发一线交给能分辨出游戏好坏、值得信赖的负责人。

记者:放权给一线会不会变成放任呢?

谷川俊太郎:当然,彻底放手不管是不负责任的。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开发负责人沟通。关于世界上的技术进步和任天堂应该前进的方向,我什至是在理解了开发负责人想法的背景后才最终作出决定。过于自由也不好。我要求负责人们保持好自由和规律的平衡。

记者:任天堂有没有陷入因过去开发的游戏机过于成功而难以再产生创新的“创新困境”?

谷川俊太郎:我们并非只拘泥于本公司的游戏机。我们现在认为打包提供【NintendoSwitch】等自主开发的游戏机和游戏软件才是提供符合任天堂风格娱乐内容的手法,不过技术进步也在继续。为了提供符合不同时代需求的独创娱乐内容,我们将灵活思考什么才是最好的手法。

任天堂从30多年前开始推出家用游戏机。而任天堂的历史远不止这么长,在推出家用游戏机之前任天堂也一边艰苦奋斗一边思考应该提供什么样的娱乐内容。从长远来看,业务的核心可能从家用游戏机发生转变。灵活性和独创性同样重要。

记者:业绩剧烈波动的情况今后仍将持续吗?

谷川俊太郎:正在思考减少业绩波动幅度的方法。希望扩大可持续获得收入的智能手游业务。此外为了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接触游戏和游戏角色,还开始涉足主题公园和电影等业务。希望能与游戏业务产生很好的乘积效果。

任天堂将扩大手游业务 将涉足主题公园和电影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原神烬中歌 预告公开!明天上线!

    24-04-16 17:32:27原神烬中歌

    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可能迎来元素限制挑战

    24-04-16 17:27:30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