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当前位置:游戏 > 赋新中华 > 赋新中华游戏资讯 > 正文

2021 CGIAC盛趣游戏CEO谢斐:一心向善 一诺千金

2021 CGIAC盛趣游戏CEO谢斐:一心向善 一诺千金
2021-12-16 18:26:31

12月16日,202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与会嘉宾就“遵规自律,多元赋能,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新浪潮”的主题展开分享。其中,盛趣游戏CEO谢斐在会上发表了《一心向善,一诺千金》的主题演讲。

2021 CGIAC盛趣游戏CEO谢斐:一心向善 一诺千金

盛趣游戏CEO谢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媒体朋友们

上午好!

再次来到广州,踏上这熟悉的讲台,心情和去年已然大不相同。在场的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在全国冬季疫情反弹的情势中跋涉而来的,但我们没有抱怨更不再恐惧,内心,除了对大自然的敬畏,还有对一切生机的憧憬。

因为我相信:我们的心性如何,这个世界就如何。

这很容易让我联系到大会的一项主旨:遵规自律。今年,国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不明就里的外界人士甚至是资本市场纷纷开始唱衰游戏行业,于是乎有人问:你们被管束得那么紧,还能“动弹”么?

当然能!自古以来,游戏的本质就是让人们在虚拟的世界里,通过收集和养成,获得在真实世界中未必能够达成的成就甚至是欲望。而我们从业者,以内容的创造和技术的构建,逐渐掌握起了一把能够达成成就、放大欲望的神秘“钥匙”。

这把“钥匙”的份量很重:它能够传递快乐的情绪,也能够令人沉迷不拔!它可能是一整套极其盈利的商业模式,也可能只是一幅画面或一个词——我们的开启或关闭,在很大程度上,将关系到这个世界是朗朗晴空或是阴霾密布。那么,考验手握钥匙者“心性”的,必定就是“自律”二字了。

我们需要明明白白地知道,产出的内容、构建的交互机制合法合规与否,关系到是企业短期利益重要、还是长期发展重要的问题;更影响到我们的孩子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来长大成人,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只要是党和国家“零容忍”的,我们一定“零容忍”!就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例:在公司成立至今的20多年里,我们的不断在完善防沉迷系统,由“家长监护工程”到“跨游戏统一账户时长及计费”,直到今年防沉迷新规的出台,公司始终如一地从严落实,在平台、系统、AI技术的多方管控下,如今未成年用户占比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所以说自发性的“从善如流”,是我对“自律”的第一层理解。

我对“自律”的第二层理解:它是一种自然规律。每一行,都有持续不断的“螺旋形上升”,譬如坚持很多年亚硝酸盐不也被餐饮行业禁用么?有曲折、有周期,但依然前进——游戏行业也一样,越监管就会越自律,越自律才会减少是非、排除掉前进的阻力,去专心致志地打开一片新的天地。事物发展总的方向和趋势,是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螺旋形上升,我相信游戏行业在到达一个更高的层级后,还会产生新的自律,并且继续前进。

把自律铭刻在心,是一份责任,也是对自然规律的敬畏。

再来结合大会的另一项主旨分享:多元赋能,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新浪潮。我可以十分自信地说:在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我们的能力如何,这份承诺就如何。

参与多元化的数字应用场景、响应发力“硬科技”的国家战略——在许多场合我都对公司的举措做过详细的介绍:例如开发功能游戏成为中小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课件、用AR和VR等技术呈现数字化党史教育的空间“复兴·颂”、参与投建AI超算中心布局“新基建”、聚焦脑科学研发数字医疗产品等等,在这里就不做赘述。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我们对数字化多元赋能的认知、能力和承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入了新时代,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角度看,亟需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在复杂严峻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发挥中国的更大作用,更需要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来支撑——国民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习总书记因此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

我们幸运地率先迈入了这个考场。20多年网络游戏研运的经历,让世纪华通和盛趣游戏在内容开发的标准化领域、人机交互机制的研究和储备、面向终端用户的商业化能力等许多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基于对用户的理解,在人与人、人与机器的交互中创造了无数好看、好听、好玩的内容和技术,沉淀了海量的数据,集聚了优秀的人才,积累了较大的财富,也稍稍走在了时代的前面一些。所以,我们对数字化转型赋能的理解是:它不是简单的技术改造,不仅需要实施信息技术来实现多元场景的数字化,营造个性的需求和体验,还需要激发社会的发展变化,包括知识结构、投入产出、文化等等,它更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转型、甚至颠覆。

所以我们承诺:将继续扎根在擅长的内容领域,以AR、VR、AI、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切入口,创造出一个横跨游戏、数字医疗、数字文旅等多领域的产业生态,形成虚拟与现实的实质性链接,从而服务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产生全新的商业模式。

所以我们承诺:将乘风破浪地进军“硬科技”。除了在脑科学领域的进一步拓展,还会在以AI超算中心为基础的“新基建”、以芯片上游材料制造为着力点的集成电路和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为目标的绿色能源领域等等,写下世纪华通和盛趣的名字。

未来,惟愿我们每一项科技的创新,都能成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动力;每一次信息的共享,都在消弭信息鸿沟、促进信息公平;每一秒虚拟现实的互通,都能协调区域间不平衡,并使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但是,作为一出生就自带数字属性的我们,微不足道的先发优势并不值得自满,更不应当自傲——在未来那个虚实相生的数字世界里,我们将继续用一颗守正自律、进取奉献的心,成长为一家积极参与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有责任担当的科技文化企业。这,就是世纪华通、盛趣游戏在时代给予的机遇面前,谋求升级蜕变的正式宣言!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