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恰逢35岁生日 俄罗斯方块的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

恰逢35岁生日 俄罗斯方块的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
2019-06-04 09:15:50 凤凰网游戏

看来“俄罗斯方块”又回来了。

并不是说它消失过,而是这款经典的益智游戏再次登上新闻头条并赢得了奖项。首先是PSVR游戏《俄罗斯方块效应》(Tetris Effect),2018年年底推出时赢得了无数好评。然后是Ntrisndo Switch的《俄罗斯方块99》(Tetris 99),这款游戏也赢得了类似的赞誉,并且是任天堂新的在线服务的真正卖点。

这两款游戏都恰逢在俄罗斯方块公司(Tetris Company)成立35周年之际推出,时机有点巧合,因为《俄罗斯方块效应》和《俄罗斯方块99》的开发制作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因为《俄罗斯方块效应》,我与制作人水口哲也认识多年,”俄罗斯方块品牌独家代理商蓝色行星软件(Blue Planet Softwar)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玛雅·罗杰斯(Maya Rogers)解释道。“他是我的朋友,他一直想做一个俄罗斯方块游戏,回到他在PSP上的辉煌日子。但那时还没有获得授权。”

恰逢35岁生日 俄罗斯方块的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

玛雅·罗杰斯(Maya Rogers)

“这是我们一直在谈论的事情,并且已经有很多年了。随着整个虚拟现实平台的推出,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协作开发。在虚拟现实中俄罗斯方块游戏会是什么样子?我们要追求什么?我们可以做出什么不同?我们想做一个在你下班后能进入到另外一个环境的东西,在达成成就之前,有很多有趣的讨论。

“对于任天堂来说,这也是一次漫长的对话。大概两年前就开始了,那时游戏还没有开发。任天堂的关系来自于我们的另一段关系,这个不仅仅是我们互相向对方靠拢的问题。”

今年还有更多俄罗斯方块。该公司正在与红牛合作开展众多项目,并计划进一步开发更多游戏。罗杰斯说,他们总是瞄准新的平台,甚至那些还没有找到受众的平台。

恰逢35岁生日 俄罗斯方块的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

《俄罗斯方块99》被用来推广任天堂的在线服务

“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存在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已经做到了,”她说。“俄罗斯方块是人们启用新平台首先寻找的游戏。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移动游戏开始时,没有真正的IP。所有的游戏都没有品牌,如贪吃蛇或保龄球游戏。我们看到了这个机会,我们是第一个真正的移动游戏品牌。这是我们自GameBoy时代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功。”

罗杰斯坚称,俄罗斯方块公司深入参与了这些项目的开发。他们并不是简单地授权IP产权,而是希望获得最佳利益。每周都会与不同的开发团队通话,每项资产都必须获得批准。

“我们尽可能地参与其中,”她说。“尤其是现在一切都是基于服务的游戏,我们与所有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关系非常重要。这需要与开发团队保持一致。”

展望未来,罗杰斯将大力推动俄罗斯方块在游戏之外的发展。其实一直都有一些俄罗斯方块商品,但该团队渴望使俄罗斯方块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类似于其他经典IP,如吃豆人和太空入侵者。

恰逢35岁生日 俄罗斯方块的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

PS4《俄罗斯方块效应》拉开了该品牌成立35周年的序幕

“现在,复古真的很热门,”她说。“主流中老游戏已经复兴。很酷的是,我们从很多以前对俄罗斯方块不感兴趣的商品公司那里得到了兴趣。你看到年轻的孩子穿着复古的T恤,上面有他们甚至不知道的游戏和品牌。他们可能还没玩过游戏。”

“我们35周年纪念日是为了超越游戏,让俄罗斯方块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外,许多品牌本身都会推出很多纪念日。我们正在与其他品牌合作庆祝周年纪念日。对于我们来说,由于我们在最近的游戏中取得了一些成功,所以我们对更多的生活方式产品有了更多的兴趣。我们有了俄罗斯方块尿布,因为最初的玩家现在有了孩子。”

是的,俄罗斯方块尿布。俄罗斯方块鞋、俄罗斯方块毛毯、俄罗斯方块T恤,俄罗斯方块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授权,接下来还有更多。

罗杰斯说:“我们宣布的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就是与彪马合作,将在十月推出街头装备。”“我们35周年纪念的主题是超越游戏,让俄罗斯方块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就是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当你整理东西,或者在你四处走走,看到一些形状时,俄罗斯方块的图标会无处不在。我们希望拥有超越游戏的能力。

“但我们也非常兴奋,因为电子游戏是我们的面包和黄油(优势)。而且我们正在继续与我们的商业伙伴一起开发新游戏,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会有更多大型游戏。”

对于俄罗斯方块来说,过去6个月一直很重要。这个品牌在其35年的历史中一直很受欢迎,它一直受到评论家的青睐,但通过《俄罗斯方块效应》和《俄罗斯方块99》更新了它在游戏界的相关性。随着更多的新平台和技术的出现,我们应该期待在未来几年内从品牌中看到更多。

“俄罗斯方块是一款超越世代的游戏,”Rogers总结道。“有时我们会与国际象棋相提并论,国际象棋是一种已经存在了数千年的永恒游戏。我们觉得俄罗斯方块是相同的,除了我们的媒介是视频屏幕。这证明了下降的方块和清除线条的概念;它是满足人类需求并希望从混乱中创造秩序的东西。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确保遗产生活在新平台上以及未来几代新娱乐形式的问题。”

原文:gamesindustry.biz

作者:Christopher Dring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