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任天堂出了便携式Switch 这波操作打的是什么玩法?

任天堂出了便携式Switch 这波操作打的是什么玩法?
2019-07-12 09:17:05 游迅网

任天堂公布了自己的新主机机型,他叫做Switch Lite,翻译过来差不多就是“Switch便携版”的意思。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众所周知,在9102年的今天,原本被称之为次时代主机的PS4、Xbox和Switch,除了Switch登场比较晚之外,剩下两位大哥基本上都开始进入了半退休的状态,而现在要不要入手游戏主机也就成了一个被讨论次数比较多的问题。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虽然这个问题和Switch没什么关系,但广大玩家们都普遍认为,PS4和XBOX都推出过进阶机型,Switch想必也会玩这么一套,但谁也没想到的是,Switch这一手牌打的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人家这非但没升级,反而还往下折腾了两个等级……

至于这次的Switch Lite究竟是个什么玩意,从任天堂公布的宣传片里就能得到不少答案。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首先,这次的主机叫做Switch Lite,从名字上就能看出,这款机型主要就是冲着“便携”俩字去的。

这时候有的朋友可能会疑惑了,原来的Switch不就是一款结合了掌机和主机特点的机型么?都能揣兜里出去满街浪了还能便携到那里去呢?

很简答,就是把所有不便携的地方给去掉……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Switch Lite从设计角度来讲,直接把当初宣传的特点,即两个左右可拆卸的手柄镶死在机器上了,让Switch彻底变成了一款掌机。

简单来讲,如果索尼打算做一款升级版的PSV,那可能就会按照这个方向做……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同时,需要外设设备才能够支持的TV模式,Switch Lite也就自然无法支持了。

实际上,这次的新主机,就是一款彻彻底底的掌机。

第二点,就是这款新主机在参数方面的问题了,相比于已经已经发售了多年的Switch,Switch Lite也做出了一点削减。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Switch Lite由于去掉了可拆卸的手柄,在加上要确保携带的方便,机器大小整体做了一些缩减,原来Switch 102mm*239mm的大小,变成了91mm*208mm。

这种缩减可以说是相当明显了,而尺寸的缩减自然也导致了屏幕大小的缩减。关于这一点只能说是方便了携带型,但影响到了观看画面时的感受。

再加上Switch Lite的重量也要比Switch轻120克左右,可以看出Switch Lite的改变主要还是冲着轻量化去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大家比较关心掌机续航方面,这一点目前只有官方提供的数据,根据官方说法,Switch Lite可以支持3.0小时~7.0小时的游戏时间,相比Switch大概延长了半个小时左右。

从设计角度上讲,很明显,这一款Switch Lite就是之前网络上流传的Switch mini版本,也就是为了增加掌机方面体验,提供给不需要主机游戏和体感游戏玩家的版本。虽然它的核心功能并没有任何改动,但从一些方面,它的确是进行了一些阉割。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至于性能方面,目前任天堂没有给出任何介绍,但由于本次改动并不大,相信性能上应该与Switch保持一致。

好的,那么让我们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就是Switch Lite是否适合入手?

这个答案应该用各取所需比较合适。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Switch在公布之初便获得了巨大成功,主要原因并不是它的游戏性能,毕竟一款机能能和PS3以及Xbox打擂台的机器,专门冲着游戏机能去买也是太过了一点。

Switch之所以能吸引人,无非三点原因,体感游戏设计、家庭游戏体验以及便携性。

Switch的两个操纵器,就是可以拆卸的那两个小手柄,可以分别拆分成两个简易手柄,或者是当做Wii那样的体感控制器使用,这两点前者可以应付各种聚会,以及家人互动,后者可以搞出许多独特的玩法,比如《精灵宝可梦 let’s go》和《超级马里奥派对》都用上了这个设计。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Switch Lite很明显,它把这一方面彻底去掉了,如果购买了Switch Lite,那么许多玩法和游戏都无法享受到,同时任天堂Switch的其他拓展游戏,比如《任天堂labo》也就无法使用,这无疑是本款机器的缺点之一。

至于便携性方面,就是Switch Lite这次的特点。自索尼宣布正式放弃PSV后,市面上的掌机游戏市场基本上属于空白地段,虽然任天堂旗下的3DS依然在服役,但从机能还是设计角度讲,目前已经开始显示出了疲态。

Switch Lite的出现,就是任天堂抢占游戏掌机市场的表现,剔除掉主机特性的Switch,很明显更能胜任这个游戏掌机的需求。而比1313元这个比Switch便宜了近1000块的价格,也能让许多对Switch眼馋的朋友慷慨解囊。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整体而言如果是只想把Switch当掌机的玩家,那么价格便宜,机能不变的Switch Lite的确是很符合他们的需求。而对于想要体验到更多乐趣,同时还想合家欢的玩家而言,还是选择Switch更加合适一点。

当然,不得不说最合适的还是已经购买了Switch的朋友,本以为这次任天堂会出一个Switch pro出来,谁想到最后冒出来的竟然是Switch Lite。

这么一看,其实大家手里的Switch已经被任天堂集体升级为了Switch pro才对……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