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三七互娱参与广东脱贫攻坚行动 教育扶贫促进乡村振兴

三七互娱参与广东脱贫攻坚行动 教育扶贫促进乡村振兴
2020-07-22 14:34:57 中华网游戏综合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主办,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承办的“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活动正式展开。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互联网企业,三七互娱也参与到本次行动中,以三七互娱党委和广东省游心基金会的名义,捐赠了图书、笔记本电脑等物资,用于帮扶梅州市和肇庆市贫困县,助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三七互娱参与广东脱贫攻坚行动 教育扶贫促进乡村振兴

捐赠图书和电脑精准发力教育扶贫

“脱贫攻坚——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由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组织,包括腾讯、网易、三七互娱等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采取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助推贫困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活动帮扶的对象主要为广东省内粤东西北13条贫困村,包括《广东省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试点县、试点镇的部分贫困村。

在这次行动中,三七互娱捐赠了500本图书及数十台笔记本电脑,以“助学物资和爱心图书捐赠”的方式,支持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作。

三七互娱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走上乡村振兴的路,必须激发和培育农村低收入人群发展的内生动力。而改变人们多年形成的观念和意识,必须从年轻一代入手。

据了解,早前,三七互娱曾在多省市偏远贫困地区村中发起高中助学金计划,挑选一批高中生进行帮扶,资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外,三七互娱还通过公司旗下妙小程这一在线编程教育平台,为边远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公益编程课程,启迪逻辑思维和数学思维,缩小贫困山区与发达地区的数字教育差距,推动地区教育发展均衡发展。

三七互娱参与广东脱贫攻坚行动 教育扶贫促进乡村振兴

多形式促进乡村振兴让输血变造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的关键时刻。为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作用,近年来,“万企帮万村”行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包括三七互娱在内的诸多企业,都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和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和路径实施扶贫帮困,开展各项扶贫工作。

教育扶贫,是三七互娱发力的方向。据了解,三七互娱当前的教育公益项目范围已覆盖9个省份、37个县/区共48所普通高中,其中23个县/区是已摘帽或待摘帽国家贫困县/区,60000名师生直接受益。方式上,三七互娱在多所贫困地区高中开设“游心班”,给予奖助学金资源、教师培训、班级阅读、网络教学等全方位支持。此外,公司还开展了游心伙伴计划、边远高中生自由阅读计划、在线编程教育以及职慧召唤行动等计划,多维度支持边远地区高中教育。

除了开展多样化的教育扶贫行动,在产业扶贫方面,三七互娱通过采购贫困村的农副产品,并委托第三方进行深加工,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去年,三七互娱共计采购了近30万的农产品,支持了贫困村农业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肉鸽游戏《PROJECT TACHYON》Steam页面 今年发售

    24-04-16 12:13:05PROJECT TACHYON,肉鸽游戏

    《星球大战:法外狂徒》四大派系介绍 新截图

    24-04-16 12:10:31星球大战:法外狂徒

    《幻兽帕鲁》v0.2.2.0版本更新发布 修复错误Bug!

    24-04-16 12:10:10幻兽帕鲁,幻兽帕鲁更新

    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24-04-16 12:09:36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暴雪前总裁提议:高品质游戏应开通“打赏功能”

    24-04-16 12:09:14暴雪,打赏,高品质游戏

    《幻兽帕鲁》PvP模式“帕鲁竞技场”首爆预告 今年上线!

    24-04-12 10:10:39幻兽帕鲁,幻兽帕鲁PvP模式,帕鲁竞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