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触宝参加IGBC国际游戏商务大会 助力中国游戏出海

触宝参加IGBC国际游戏商务大会 助力中国游戏出海
2021-07-29 14:43:08

近日,由中国音数协会游戏工委、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度国际游戏商务大会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围绕“中国游戏全球化之路的创新探索”主题展开,行业内优秀企业齐聚一堂,就新时期游戏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游戏出海献计献策。其中,触宝游戏谈到自身出海经验与海外发展趋势引发热议。

图片1.jpg

(触宝游戏参加2021年度国际游戏商务大会高峰论坛)

触宝游戏突破壁垒爆款游戏成功打开海外大门

触宝游戏是触宝内容战略在娱乐领域的重要尝试,几年前就一直立足全球化发展,通过提升内部研发、外部投资和伙伴关系合作等形式,已形成了全球市场的手机游戏矩阵,迄今发行了几十款游戏,用户量过千万,并有多个爆款游戏全球下载量破亿。其中,触宝投资的Smillage游戏工作室开发的海外游戏《CatwalkBeauty》,上线就登顶26个国家GP总榜,以及登顶58个国家及地区的游戏总榜。

图片2.jpg

(触宝海外游戏业务负责人卢争超在现场发言)

触宝海外游戏业务负责人卢争超在现场讲到:“通过这几年的经验积累,触宝游戏已在海内外投资了多个工作室,在与之合作中,经过对各平台规模化策略的深刻理解和本地化运营的丰富经验,从创意评估、产品测试调优到规模化增长,已形成了一站式发行全链路服务能力。与此同时,触宝游戏也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式出海之路,希望这次分享对行业有借鉴意义。”

中小玩家突围难度加大打造精品游戏是关键

卢争超从国际市场走向分析,为中小玩家如何突围献计。他认为:“从国际市场来看,中小玩家突围难度加大,想要规模化发展一定需懂得借势启航,与大发行商合作更保险。因为其一,流量越来越贵,前期投入成本加高;其二、整个游戏背后有一套自己的体系,这个体系对创业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行业趋势就是合作共赢,合作双方术业有专攻,各自负责发挥优势,将资源最大化,形成规模化发展。”

图片3.jpg

(触宝海外游戏业务负责人卢争超与众分享嘉宾合影)

流量在变贵的时候,同时意味着游戏的变现价值在提升,游戏市场一边竞争门槛提高,一边其价值也在进一步放大,因此市场空间还有很大,但对游戏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卢争超表示:“开发者想出海成功,其核心仍旧是精益求精,开发精品游戏。比如《CatwalkBeauty》变装游戏,开发者既要不断测试新玩法,也要考虑如何雕琢增加模特的视觉效果,如何最大化用户在游戏里面的体验感,每一个环节都需精雕细琢,反复测试。此外,还需考虑如何突破各个流量平台,因为不同平台的策略和打法都不同,当一个产品从各方面已经相对成熟时再集中力量去推,自然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这是触宝游戏不断复盘后的一大总结。”

海外市场欲站稳脚跟需持续扎实投入

对于当前开发者的游戏出海热情,卢争超则更从实际出发,给到了切实中肯的建议。他表示:“创意需要坚持不懈地投入,很多开发者去玩了几个休闲游戏,发现这些游戏挺简单,自己就一腔热血地投入去做,结果发现看似简单但做好却很难,之后就放弃了。游戏背后的增长体系有很高的门槛,如果要做这个行业的话,要有一个心理准备,这是马拉松式的长跑,不是冲刺跑,中间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坚持做下去会有收获。很多开发者对于中国文化输出上的尝试也是如此,都期待以小博大,投入市场马上能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却没有真正深入海外市场挖掘需求,而实际上是需要沉下心来去学它的体系。触宝在前期与国外的发行商合作时,学习到了很多开发思路,从创意到展现形式和测试上深度挖掘需求,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因此触宝也向行业证明,只要潜心打磨,中国文化会很受国际市场欢迎。”

最后,对于触宝游戏的未来,卢争超由衷地表示:“触宝游戏已经具备‘研发-发行-运营’一站式全链路服务能力。未来,凭借触宝AI技术和丰富的渠道建设,将继续携手产业上下游企业一同进取,为中国游戏产业出海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原神烬中歌 预告公开!明天上线!

    24-04-16 17:32:27原神烬中歌

    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可能迎来元素限制挑战

    24-04-16 17:27:30原神4.7新深渊新机制

    肉鸽游戏《PROJECT TACHYON》Steam页面 今年发售

    24-04-16 12:13:05PROJECT TACHYON,肉鸽游戏

    《星球大战:法外狂徒》四大派系介绍 新截图

    24-04-16 12:10:31星球大战:法外狂徒

    《幻兽帕鲁》v0.2.2.0版本更新发布 修复错误Bug!

    24-04-16 12:10:10幻兽帕鲁,幻兽帕鲁更新

    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24-04-16 12:09:36Steam即将开启FPS游戏节促销活动

    暴雪前总裁提议:高品质游戏应开通“打赏功能”

    24-04-16 12:09:14暴雪,打赏,高品质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