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当前位置:游戏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TI9圆满落幕 中国电竞迎来腾飞契机

TI9圆满落幕 中国电竞迎来腾飞契机
2019-08-26 13:56:22 中国经济网

经过六天激烈角逐,由完美世界协办的2019DOTA2国际邀请赛(TI9)8月25日晚在上海圆满落幕。来自欧洲的OG战队在与劲敌Liquid战队鏖战数小时后,最终蝉联冠军,创造了TI系列赛事历史上首次同一支战队两次夺冠的传奇纪录。

TI9圆满落幕 中国电竞迎来腾飞契机

OG蝉联TI9冠军

虽然中国战队LGD在25日上午遗憾止步于第三名,但其精彩的表现和拼搏的态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主场观众,中国电竞爱好者们在最后的决赛中依然为两支国外战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鼓励,不止展现出中国观众的优秀素养,更表明对电竞的热爱可以跨越国界,电子竞技这项运动连接梦想与热血的情感是共通的。

TI9推动电竞“出圈”吸引全球目光

从8月20日开幕以来,TI9赛事在上海上演了牵动人心的六天。期间,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每天迎接近13000人来到现场,与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全球观众一同观战。

观众们见证了黑马战队的一鸣惊人,也见证了热门战队的遗憾离场,更见证了全球顶尖的电竞实力与赢得比赛的强大信念……和传统体育赛事一样,电子竞技的多种竞技魅力都在TI9赛场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万人跟随场上AR英雄的动作鼓掌,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浓烈氛围,则是电竞独有的特色,让“震撼”和“圆梦”成为许多观众观看完比赛后的感叹。

赛场内氛围固然感染力非凡,而赛场外主流媒体聚焦和屡登微博热搜榜,则证明了顶尖电竞赛事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电竞粉丝和电竞从业者群体,能够吸引全社会的目光。业内人士对此指出,本届TI9赛事吸引了超越电竞圈的庞大“流量”,向外界展现了电竞的体育魅力、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将很好地推进电竞未来发展与跨界融合。

完美世界坚定电竞布局引领中国电竞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TI9赛事期间表示,“这样一个顶级赛事能够在上海落户,代表整个中国电竞政策环境、市场和产业链已经成熟到最高程度。完美世界未来将继续努力,为上海和中国电竞产业打造为全球一流水平作出贡献。”

TI9赛事成功举办,证明了中国电竞对于举办国际化、一流化电竞赛事已具备充足的能力与信心,为整个中国电竞产业注入了强心剂。

分析指出,TI9赛事的引入与举办为国内电竞赛事树立了榜样。比赛场上先进高效的转播技术、富有创意的搭建形式、成功的全赛程氛围营造都值得其他赛事参照与学习。而TI系列赛事已形成的独特文化,也昭示了中国电竞赛事需要不断沉淀和积累,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和文化,才能获得全球影响力。

有机构分析指出,本次TI9将有力推动协办方完美世界的电竞业务,并为DOTA2及相关电竞赛事品牌打造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同时,完美世界也再次确立了中国电竞产业头部企业的地位,未来将以领头羊的姿态带领中国电竞向前更进一步。

电子竞技成为上海文化软实力新名片

TI9赛事从决定落户上海到圆满落幕的一年以来,受到上海市政府和市民的热情支持,是本次赛事成功举办的关键之一。

8月24日清晨,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女士于黄浦江畔会见TI9各大战队代表,表达了对于电子竞技未来的美好祝愿,也表示了上海市坚持打造电竞之都的决心。

近几年,国家和地方政府针对电竞产业的引导十分显著,为产业投资者带来积极信号。在赛事主场化以及政策利好的拉动下,电子竞技以其新兴产业有活力、有朝气、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特点,牵动其他产业发展,使得地方文旅产业更具多元特点。据统计,本届TI9就吸引了至少4500名海外观众来到上海,电竞已经成为上海文旅软实力的一张新名片。

萧泓表示,未来希望继续借助上海等地的电竞优势环境,通过赛事品牌打造、积极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做好电竞人才培育,将中国电竞影响力扩展到全球。

TI9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电竞的战队实力、赛事组织力、政策支撑力、市场增长力都得以全面体现。属于中国电竞的大规模、高规格电竞赛事正在酝酿,我们正在一同见证着这个属于中国电竞的崭新时代。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