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游戏业界 > 业界资讯 > 正文

A股游戏股头部固化 业绩整体好于预期

2018-11-01 12:00:06  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11月初,A股上市游戏企业纷纷发布Q3财务报告,截止发稿前共搜集到22家A股上市公司的财报信息,以营收为基准进行排名后,A股游戏企业营业收入前三依然是世纪华通、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与2018年上半年排序一致。此次统计的22家A股游戏企业中,仅9家营业收入出现同比下滑,占比4成;对比2018年上半年过半数企业收入下滑的严峻形势,Q3国内游戏公司营收端明显回暖。

2018年Q3国内上市游戏公司核心数据(单位:亿元)


A股游戏企业头部固化 业绩整体好于预期

A股游戏企业头部固化 业绩整体好于预期

部分A股上市公司财务数据没有版号的大半年,A股营收榜单头部固化。

    对于国内游戏企业来说,版号暂停审批无疑是今年最大的业绩考验。但是从Q3的财务报告数据来看,版号暂停并未能改变目前国内市场格局,位列A股前三的世纪华通、三七互娱、完美世界,这半年时间来甚至排序都未曾改变。

    其中,完美世界Q3因处置院线业务,收入18.46亿元,同比下降4.65%,减幅比上半年明显收窄。而世纪华通Q3营收23.33亿元,同比增长181.71%;三七互娱Q3营收22.32亿元,同比增61.18%,二者营收不仅数据上相差不大,同比增幅更是双双超过5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意味着,A股游戏上市企业头部固化,跟中下游企业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

    业绩企稳的A股游戏企业,同样是出海收入榜单的常客。

    今年3月以来版号暂停审批,迫使大批企业转战海外,出海收入榜单出现了不小的变化,传统大厂显现除一定优势,网易从今年2月的第4名一举上升至9月第2名,腾讯更是从年初的第22名跃升至第6名。与此同时,老牌出海游戏企业地位依然稳固,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FunPlus)从今年4月至9月,除了8月暂居第2名外,其他5个月皆位列第一,IGG与智明星通始终稳居出海发行商收入榜单前五。

 A股游戏企业头部固化 业绩整体好于预期


中国出海发行商收入排行榜(2018年7-9月)

    值得注意的是,Q3业绩率先企稳的游戏企业,同样是出海收入榜前30名的常客。除了世纪华通外,头部游戏企业三七互娱Q3在出海收入榜Top20上下徘徊;游族网络Q3净利润同比大增56.42%,从出海收入Top19快速跃升至Top10。

    伽马数据最新发布的《2018年7-9月国内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尽管版号暂停审批的情况并未改变,但国内手游市场正在回暖,随着游戏厂商加速出海,国内游戏企业业绩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如果一旦版号审批重启,这些游戏企业将在资本市场将迎来一个势头强劲的反弹,国内投资者不可受恐慌情绪影响,错失此次绝佳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多款游戏最大75%优惠!

    24-04-23 13:50:58任天堂Switch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启

    《英雄联盟》2024 LPL春季赛 BLG 3-1 TES夺冠!

    24-04-20 22:37:18英雄联盟,LPL春季赛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