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戏 > 游戏业界 > 业界资讯 > 正文

投资机构维持世纪华通“增持”评级 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2018-11-08 13:03:56      参与评论()人

继披露Q3财报数据后,世纪华通又于11月6日晚公告《针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以及《收购方案最新修订稿》,并于7日正式复盘。

投资机构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由于公司停牌时间近5个月,游戏行业受版号问题及市场影响估值中枢有所下降,复盘后股价难免补跌,考虑公司近期10—20亿回购释放积极信号以及对盛大游戏作为优质资产的合理估值。宏源证券仍看好世纪华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并维持其“增持”评级。

投资机构维持世纪华通“增持”评级 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世纪华通

前三季度世纪华通业绩符合预期FunPlus并表各指标变化明显

世纪华通已于11月6日晚,披露了最新的交易方案。世纪华通拟以298亿现金+股份方式收购盛跃网络,并募集61亿配套资金,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化,因此不构成重组上市。

根据此前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世纪华通2018Q1-Q3实现营收62.28亿,同比增长153.1%;归母净利润8.80亿,同比增长23.1%,处于预告中线左右;扣非归母净利润6.82亿,同比增长137.3%。

投资机构维持世纪华通“增持”评级 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世纪华通2014-2017年,2017Q1~Q3-2018Q1~Q3营业收入及同比增速

特别是在游戏业务方面,18H1世纪华通游戏业务实现营收22.95亿元,同比增长547.2%,营业成本9.72亿元,同比增长822.6%,而这一成绩主要归功于完成点点互动(FunPlus)的并表。

投资机构维持世纪华通“增持”评级 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FunPlus在中国APP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名列前茅

据了解,FunPlus海外发行连创佳绩,多方合作加强了应对市场需求变化能力,提升了公司业绩弹性。FunPlus发行的两款SLG《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分别保持在美国iOS畅销榜前50和前30之内,可以说是表现优异。凭借这一优势,FunPlus在AppAnnie的中国App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揽下4月至7月的桂冠,虽8月被网易反超,位居第二,但9月又重登榜首。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后与“增持”评级

众所周知,点点互动业务网络覆盖了美国、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与国际知名游戏社交平台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健全的国际化发行网络。

而世纪华通此次拟并购的盛跃网络则继承了原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盛大游戏的网络游戏业务、主要经营性资产与核心经营团队,深耕端游领域多年,拥有雄厚的顶级IP资源储备,如《传奇世界》《热血传奇》《龙之谷》《冒险岛》等。

投资机构维持世纪华通“增持”评级 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盛大游戏

根据宏源证券的分析,世纪华通收购盛跃网络能够与上市公司游戏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盛跃网络,结合盛跃网络优质的IP储备和全品类的强大研发运营能力,有望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游戏业务布局,提升公司游戏业务的综合竞争力。另外,点点的海外发行优势还有望帮助上市公司打开更大的市场,带动业务逆势增长。

宏源证券还表示,“考虑到当前的游戏政策对上市公司产品上线的影响和上市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带来费用率提升,我们下调18-19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10.65/14.33/17.52亿元(原预测18-19年15.95/19.41亿元),对应PE为44/33/27倍。考虑并购不考虑配套募资情况下,预计公司18-20年备考净利润30.65/39.33/47.52亿元,备考PE为25/20/16X。上市公司已公告拟回购10-20亿元,显示上市公司对公司价值的看好,我们维持“增持”评级,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因此,对于世纪华通复盘首日的估价波动大可不必过度悲观,无论是从前三季度世纪华通稳定的业绩表现,还是并购后的维持“增持”评级来看,世纪华通的长期投资价值都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