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当前位置:游戏 > 在线游戏新闻 >

逆水寒开放弹奏古琴 玩家一夜攻克极乐净土

逆水寒开放弹奏古琴 玩家一夜攻克极乐净土
2019-10-25 15:17:25 游民星空

从古至今,琴棋书画始终作为文人骚客们修身养性必须掌握的技能。无论是身居高位的朝廷弄臣,还是行侠仗义的江湖侠客,都以精通琴棋书画这四艺为豪。也正因如此,国内许多以古代历史为背景的武侠网游都遵循了这一历史传统,在游戏内设置了各种与四艺相关的玩法。例如,网易旗舰武侠端游《逆水寒》就将传统的琴瑟之好在游戏中进行了还原,推出了能让玩家亲手弹奏古筝的“乐师”身份。

游民星空

《逆水寒》的乐师身份与其他网游中只能弹一直曲子的内置动作不一样是,在这个玩法中,玩家可以通过按下演奏界面的按钮,来发出相应的琴声,从而为玩家提供了极大的演奏自由度。同时,其他玩家也能听到琴师的弹奏,可以跟随者悠扬的琴声,围绕在琴师的身边为其伴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自从乐师玩法推出之后,玩家们的演奏热情日益高涨,逆水寒的江湖街头常常会出现露天演奏会。近日,便有玩家称自己在凌晨上线游戏刷任务,却在街头被一位乐师小姐姐的琴声所吸引,结果驻足听了一个小时的演奏:

游民星空

为什么这位玩家把偶遇厉害的乐师小姐姐称之为“奇遇”呢?因为《逆水寒》的乐师玩法虽然入门门槛低,但想要精通则需要和现实一样熟知乐理、熟读音律。《两只老虎》等儿歌是游戏中诸多小白乐师的入坑练习曲,想必听多了这些儿歌的玩家,偶遇一个技艺拔群的乐师小姐姐在弹奏高山流水,的确可以算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奇遇了。

游民星空

其实,为了帮助有心学习琴艺的小白玩家提升弹奏技巧,在《逆水寒》的贴吧中有许多热爱乐师身份的玩家开贴分享自己的弹奏技巧与自制琴谱,甚至还有从天刀过来的玩家开设起了曲谱班。他们孜孜不倦的整理出了各种类型乐曲的琴谱,亲自演奏并录制了教学视频,展现给希望学习弹奏技巧的玩家。

游民星空

在这些乐师大神的热心努力之下,玩家们的弹奏水平明显上了一个台阶。现在走在逆水寒游戏的街头巷尾,听到《两只老虎》、《生日快乐歌》等入门歌曲的几率降低了很多。学习乐理和乐谱之后,逆水寒的乐师玩家把目标放在了弹奏难度更大的曲子上:经典的《青花瓷》成为了最热门的演奏乐曲之一,现代流行歌曲《说散就散》也广受欢迎,甚至在某些二次元大神手下,像《极乐净土》这种电音也能用游戏中的古筝演奏出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为了让会呼吸的江湖更有沉浸感,《逆水寒》一直十分重视江湖身份的开发。在乐师身份之前推出的“佛家、儒家、道家”三种江湖身份,仍通过每周更新的方式不断丰富身份对应玩法。例如不久前推出了佛家专属地图“静云寺”,本周推出的儒家专属地图“白鹿洞书院”,不知道道家和乐师什么时候能能够拥有自己的专属地图和新的配套玩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游民星空
佛家专属地图-静云寺

游民星空
儒家专属地图-白鹿洞书院

(责任编辑:黄鹏 CG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发布!

    24-04-18 13:35:19原神,阿蕾奇诺角色PV.安然入睡

    绅士向《Bunny Garden》登陆Switch 稍后登陆Steam!

    24-04-18 13:32:41绅士向游戏,Bunny Garden

    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激励“高潜力”工作!

    24-04-18 10:26:01英国政府投资300万英镑扶持22家游戏开发商

    《星刃》媒体评分将于4月24日晚10点解禁

    24-04-18 10:18:32星刃,媒体评分

    《对马岛之鬼》PC配置公开 极高特效需RTX 4080

    24-04-17 22:37:27对马岛之鬼,对马岛之鬼PC配置

    网易积极筹备,暴雪游戏国服夏季重返中国大陆!

    24-04-17 00:25:41暴雪国服已确定回归

    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

    24-04-17 00:18:45任天堂将于4月17日晚10点举行独立游戏发布会